Summary:

為首次公開招股準備就緒

沙特阿拉伯利雅得2021年4月8日 /美通社/ -

  • 新集團旗下的四間子公司專注增長和創新 
  • 成立專門的證券交易所公司 (Saudi Exchange) 和應用技術解決方案公司 (Wamid),旨在增強集團在技術和創新服務和解決方案的能力 
  • 此次轉型將鞏固 Saudi Tadawul Group 成為投資者和發行人具吸引力的交易選擇投資目的地的地位 
  • Sarah Al-Suhaimi 將負責新的集團,而 Eng. Khalid Al-Hussan 獲任命為集團行政總裁 
  • 這次轉型為實現集團的策略目標和在今年(2021 年)首次公開招股前加強其基礎設施奠定必要的平台

沙特證券交易所 (Tadawul) 今天宣佈,將成立一家專用的應用技術解決方案公司 Wamid,將其轉變為控股集團結構並增強其技術創新能力。  這轉變標誌著集團歷史上的新篇章,以及集團準備在 2021 年進行首次公開招股。 

The Saudi Stock Exchange (Tadawul) Announces Its Transformation into A Holding Company (Saudi Tadawul Group) In Preparation for IPO
The Saudi Stock Exchange (Tadawul) Announces Its Transformation into A Holding Company (Saudi Tadawul Group) In Preparation for IPO

 

Tadawul 宣佈成立一家控股公司 Saudi Tadawul Group,其將成為擁有四間子公司投資組合的母公司:沙特交易所 (Saudi Exchange),一家專門證券交易所業務(前稱沙特股票交易所公司 - Tadawul)、證券結算中心公司 (Muqassa)、證券託管中心公司 (Edaa) 和 Wamid(創新應用技術服務業務,致力透過務實創新在沙特經濟中提供創新和新興技術)。

Wamid 的成立將增加 Saudi Tadawul Group 及其子公司產品的深度和多元化,以創新解決方案加強市場基礎設施,以及在各行各業作出目標投資來抓緊擴展機會。這將提高沙特資本市場在全球投資者中的吸引力,並鞏固其作為發行人交易選擇的地位。

集團將受益於其子公司之間的整合和協同效應,從而確保整個組織的集團內部高效營運。每間子公司獨立營運將創造一個敏捷的環境,以支援快速回應不斷發展的全球和本地市場趨勢。它還將為所有市場參與者提供一流的服務,促進投資機會的多元化,以及沙特資本市場、其基礎設施和會員產品的持續發展。

為了領導這個集團結構,Tadawul 董事會現任主席 Sarah Al-Suhaimi 將成為 Saudi Tadawul Group 主席,而 Eng. Khalid Al-Hussan 將出任集團行政總裁。 

在金融界擁有超過 17 年經驗的 Mohammed Al-Rumaih 獲委任為(沙特交易所)行政總裁。此前,Al-Rumaih 在 Tadawul 擔任各種行政和領導職務,並監督幾種金融工具、主要上市項目和營銷計劃的開發。

此外,Mohammed Al-Nory 獲委任為 Wamid 行政總裁。Al-Nouri 在商業和投資銀行業務領域擁有 16 年經驗,在企業融資、業務發展和資本市場產品方面擁有豐富知識。 

在今天舉行的虛擬新聞發佈會上,Saudi Tadawul Group 主席 Sarah Al-Suhaimi 表示:「Saudi Tadawul Group 的新結構轉型將支援沙特資本市場的持續增長,以及加強其作為全球市場領導者和先進資本市場的地位。」

Al-Suhaimi 補充:「這是我們改變沙特阿拉伯經濟的重要成就。全面的資本市場改革不僅是審慎,而且對確保更高的經濟增長以及成功實現沙特 2030 年願景的全國目標至關重要,並與公共投資基金 (PIF) 的策略一脈相承。」

Saudi Tadawul Group 行政總裁 Eng. Khalid Al-Hussan 表示:「新的結構將使我們能夠在所有業務線中提供優質的服務,提高我們的競爭力,並使我們的資本市場與快速增長新興市場步伐保持一致。我相信,Saudi Tadawul Group 及其子公司將塑造沙特阿拉伯資本市場的下一步發展,成為連接全球投資者和區域經濟體的橋樑。這次轉型為 Saudi Tadawul Group 的首次公開招股提供強大的平台。」

Al-Hussan 續稱:「轉型為一個集團是持續發展計劃的一部分。該開發計劃的重點是增強資本市場、吸引外國投資和使經濟多元化,同時支援發行人和投資者實現雄心壯志的抱負,並為他們提供有吸引力的投資機會,即是該地區的下一個金融資本。」

圖片 - https://mma.prnasia.com/media2/1482764/saudi_tadawul_group.jpg?p=medium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