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並與中銀香港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合作推出全球首檔中國長久期政府債券ETF

香港2021年4月14日 /美通社/ -- 香港領先ETF發行商資產於4月14日宣佈推出兩檔香港交易所上市的中國債券ETF

這兩檔ETF均為實物複製、具成本效益創新為投資者投資中國境外美元債券中國境內政府債券提供更高效便利市場投資工具

  • Premia中國房地產美元債ETF(股票代號:3001港元/9001美元/83001人民幣)目前收益率約為7%*,是香港首檔獲證監會認可的高收益債ETF。其追蹤 ICE 1-5 Year USD China Senior Real Estate Corporate Constrained Index,旨在捕捉中國房地產企業發行的以美元計價的高等級和高收益債券。該策略採用基於規則的多元化方法,僅投資有標普、穆迪或惠譽信用評級有抵押及高級優先債權債券,不包含地方政府融資工具(LGFV)或次級債務,每家發行人集團權重上限為5%,務求達到風險分散。
  • Premia中國國庫及政策性銀行債券長久期ETF(股票代號:2817港元 / 9817美元 / 82817人民幣)追蹤ICE 10+ Year China Government & Policy Bank Index,平均久期為約18年*,為全球首個直接投資於境內中國超長久期中國國庫和政策性銀行債券的ETF。隨著中國國債逐步納入全球政府債券指數,此策略是對補充現有中國國債ETF重要的組成部分。中銀香港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由中國銀行香港全資擁有)為此檔產品的投資顧問。

*截至2021年4月14日

 

睿亞資產管理合夥人蔡瑞怡女士表示:「我們非常高興且榮幸推出這兩檔獨特的投資工具,協助全球投資者從中國債券配置獲得更理想的風險調整後收益。」此外,「這兩檔ETF和其它Premia旗下ETF相同,同樣以低成本、高效率及國際最佳實踐策略為宗旨建立。由於Premia ETF均於香港交易所交易,所以投資者可以便捷地買賣,毋須開設境內債券市場帳戶,同時港交所交易ETF亦毋須繳納印花稅、預扣稅或資本利得稅。」

中銀香港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執行總裁沈華先生表示:「中銀香港資產管理很高興與睿亞資產共同合作推出首隻長久期人民幣債券交易所買賣基金。與傳統的互惠基金相比,此交易所買賣基金投資成本低、可靈活買賣,且透明度高,為投資者的資產配置提供另一投資選擇。我們將打造更多優質產品,致力推進人民幣國際化及鞏固香港作為全球資產管理中心的地位。」

ICE亞太區固定收益和數據服務副總裁Magnus Cattan先生表示:「作為全球ETF和固定收益評估的領先指數服務提供商,ICE非常高興能與Premia Partners合作開發這兩檔獨特的產品。」此外,「隨著投資者對中國債券的興趣持續盎然,ICE很榮幸能夠以更具創新性的解決方案為市場發展作出貢獻。」

睿亞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簡介

睿亞資產管理有限公司(Premia Partners)於 2016 年在香港成立,創立團隊懷著為投資者提供高效投資工具的熱情,並深信亞洲ETF行業存在巨大的創新空間。 立足亞洲,心繫亞洲——因為這是我們的家。截至2021年4月14日,睿亞資產旗下共管理8檔於香港交易所上市的ETF,其中包括榮獲香港交易所2019年最佳表現ETF – 總回報獎﹑規模為香港第四大的中國A股ETF的Premia 中證財新中國新經濟 ETF。 有關睿亞資產或本公司旗下發行的中國新興東盟亞洲創新科技越南、 中國高收益債券、中國政府債券和美國國庫票據ETF的更多資訊,請參閱www.premia-partners.comhttp://www.premia-partners.com/

中銀香港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簡介

中銀香港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於 2010 年成立,是中銀香港(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資附屬公司。公司致力為零售及機構投資者提供一系列債券、股票及私募股權、房地產投資等另類投資產品,並提供全面的投資方案及因應客戶需要度身訂造受託全權管理的投資組合和協助客戶管理投資基金,致力提高客戶潛在投資回報。自成立以來中銀香港資產表現卓越,榮獲多項業界殊榮,包括2020  年獲《亞洲資產管理》在「2020年最佳資產管理大獎」中譽為「最佳人民幣基金公司」,並於同年榮獲《指標》主辦的「年度基金大獎 2020」獲得「傑出中國固定收益基金公司」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