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國國市集」強勢回歸,多種東亞、東南亞私房食物由新竹民媽媽手做限亮登場,本市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這次篩選出15位優秀的新住民頭家們,將於5月2日(本周日)中午12時至18時,在西門通徒步區和大家見面,讓市民朋友不用出國也能享受多元異國風情,活動當天除了新住民「頭家」私藏美食、文青溫暖布包及手作飾品外,更有新住民舞團以及新住民之子歌手楊順皓-小四,陪伴大家共度歡樂的假日午後。

林智堅市長表示,市府自108年規劃辦理新住民頭家募集計畫,藉由一系列課程行銷、品牌設計及食品認證等相關課程,讓有意成為「頭家」的新住民對經營更有概念與方向,並且發行新住民頭家護照,行銷新住民好手藝;去(109)年更強化升級,創立國國市集活動,讓參與自我行銷課程的新住民有機會運用所學實際進行市集經營,增加市集參與經驗,今年持續以市集方式,提供新住民們一個發光發熱的平台,實現他們創業的夢想。

社會處張柔處長表示,預計本周日登場的國國市集,中午12時至下午6時,在西門通徒步區舉行,包含飄洋過海的豔麗南洋手作鹹食甜點、來自印尼外脆內Q的亞洲美食-摔蛋餅、伊達甜點推出擁有初戀滋味的香蕉捲,為大家帶來療癒每個人的新住民家鄉小吃,此外也有中國大陸頭家製作口味十足的麻辣女王醬及麻辣滷味,另還有健康美味的手工水餃及手工縫製布包等,如果想要紓壓放鬆,也有美容美體的攤位,這15位新住民創業者,每位都有自己的生命故事,歡迎大家5月2日蒞臨「國國市集」,認識多元的新住民頭家。

社會處表示,這次再次入選的秒殺美食頭家是來自四川成都的新住民怡帆,經營「小米廚房Mikitchen」,主打商品是嚴選十幾種中藥材,全程手工炒製,精心調配出素食者也能共享的正統川味麻辣滷味。只要品嘗過的客人都讚不絕口,更是去年市集的明星美食,去年來不及參加本週日千萬不要錯過。

109年國國市集情形

今年首次入選的印度新住民吳瑪瀓(Manoj Shanker)表示在印度飲茶文化是印度人不可或缺的精神糧食。而吳瑪瀓為了推廣印度茶讓台灣人有更多的認識在2015年創立「Mytearoom15」,主打Masala tea(印度香料茶) 使用印度茶葉、鮮奶與私藏香料用手拉混合方式來製作,展現其獨特風味,絕對民眾體驗傳統的印度飲茶文化。

社會處表示,國國市集活動最新資訊,可追蹤本市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p5722395)或至官網(https://www.hsfs.org.tw/)查詢,歡迎市民朋友在後防疫時期一同來偽出國之旅,同時也提醒防疫不鬆懈,市民朋友逛市集時,人群會較為密集,建議自主戴上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