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中國市場票房近8000萬人民幣領跑全球 《F9》創IMAX國際市場五月歷史第二高首週末

紐約和上海2021年5月24日 /美通社/ -- 憑藉環球影業出品的動作大片《F9狂野時速》在國際市場的強勁開畫,IMAX(紐交所:IMAX)的2021年暑期票房季迎來亮眼開局。該片在包括中國、中東、俄羅斯、韓國等市場共計800家IMAX影院首週末斬獲1400萬美元。儘管目前僅在部分市場開畫,《F9狂野時速》依然幫助IMAX創下自2019年12月以來好萊塢大片的最高首週末,以及公司國際市場五月歷史第二高的開畫成績。

IMAX首席執行官理查德·葛爾方表示:「隨著《F9狂野時速》的強勁開畫,暑期大片季已漸到來。隨著備受期待的好萊塢大片陸續重返影院,全球觀眾的觀影意願也在強勁釋放。環球影業在中國市場率先上映《F9狂野時速》並開啟暑期檔的策略是很成功的,影片強勁的開畫表現也預示著全球票房將迎來持續反彈。」

隨著中國市場繼續引領全球電影業的復蘇,IMAX在中國市場首週末錄得近8000萬人民幣領跑國際市場。儘管僅占總銀幕數的1%,IMAX中國影院為《F9》的首週末票房貢獻達9.2%,超越2013年上映的《狂野時速6》時8.8%的占比,成為該系列最高。該片也創下《狂野時速》系列在中國市場的最高IMAX開畫日。

《F9狂野時速》也在沙特阿拉伯和阿聯酋等市場創下IMAX自2019年以來最佳首週末開畫成績。

儘管銀幕數僅占1%,疫情後IMAX在中國市場持續收穫強勁的市場份額。《F9》的亮眼表現也延續了IMAX在亞洲市場票房的強勁復蘇,之前已接連創下日本市場歷史第一和第二高的IMAX開畫紀錄,以及IMAX中國歷史第二高春節檔票房。

關於IMAX China

IMAX China是IMAX Corporation 根據開曼群島法律註冊成立的子公司,系有限責任公司,IMAX Corporation 成立 IMAX China的目的在於管理 IMAX 在大中華區不斷增長的業務。IMAX China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碼為「1970」。

關於IMAX Corporation

IMAX Corporation是創新的娛樂技術提供商,結合專有的軟件,影院設計和設備,創造出一種身臨其境般的體驗,讓觀眾感覺置身于電影之中。知名製片人和電影公司都利用IMAX影院以特別的方式與觀眾聯繫起來。IMAX網絡成為世界多地的主要電影重要的電影發行平臺。

IMAX Corporation的總部設在紐約、多倫多和洛杉磯,並在倫敦、都柏林、東京、上海設有辦公室。截至2020年12月31日,IMAX在全球84個國家和地區共有1,650家IMAX影院(1,562家商業綜合項目內影院,12家旅游景点商业影院与76家科教场馆影院)。2015年10月8日,IMAX Corporation的子公司IMAX China在香港聯合證券交易所正式上市,交易代碼為「HK1970」。

IMAX®, IMAX® 3D, IMAX DMR®, Experience It In IMAX®, An IMAX 3D Experience®,The IMAX Experience®,IMAX Is Believing®以及 IMAX nXos®都是 IMAX Corporation 的注冊商標。關於IMAX Corporation的更多資訊可登錄 www.imax.cnwww.imax.com 查詢。您也可以通過新浪微博(weibo.com/imax)、微信(ID:IMAXCN)查詢。

相關鏈接 :

http://www.ima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