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多件NFT作品將在5月25日至28日舉行之網上專場中拍賣,買家可從藝術家之《花瓣雲》項目中兌換實體藝術品

香港2021年5月24日 /美通社/ -- 富藝斯欣然宣佈即將拍賣由加密貨幣領域的先鋒觀念藝術家莎拉-梅約哈斯(Sarah Meyohas)所創造之NFT作品《Bitchcoin》。早在2015年2月,於以太幣推出五個月前,梅約哈斯就發行了區塊鏈上最早的代幣化藝術品之一《Bitchcoin》 -- 它不僅本身是虛擬代幣藝術品,更與藝術家的實體作品綁定,擁有者可以兌換梅約哈斯獨一無二的實體藝術品。富藝斯將於5月25日至28日期間舉行的網上拍賣專場,呈獻梅約哈斯創作之五組共480件《Bitchcoin》。每一枚《Bitchcoin》都經過以太坊認證,並且背後都聯結著可兌換梅約哈斯於2017年創作的藝術項目《花瓣雲》中的玫瑰花瓣。在該項目中,藝術家僱用了16名工人精心採摘、保存、並拍攝十萬朵玫瑰花瓣,並以人工智能技術創建數據庫,再用算法孕育出數量不限且獨一無二的數碼花瓣。同時為了在算法中注入人的主觀性,工人們在每朵玫瑰上預留了他們認為最美麗的一瓣,對這一共3,291枚精選花瓣另行壓制與儲存,作為在紐約紅牛藝術中心所舉辦之《花瓣雲》展覽的主要亮點。這些花瓣是現實世界中勞作的證明,而每一枚代幣化的《Bitchcoin》都與此相關,因此加密貨幣的價值與現實世界中藝術品難以衡量的價值產生了本質的關聯。

Exhibition view of Sarah Meyohas: Cloud of Petals. Red Bull Arts New York, in New York City, NY, USA on 10 October, 2017
Exhibition view of Sarah Meyohas: Cloud of Petals. Red Bull Arts New York, in New York City, NY, USA on 10 October, 2017

莎拉-梅約哈斯(Sarah Meyohas表示:「2015年,我發佈了作品《Bitchcoin》,以一種真誠的籌資模型將區塊鏈、代幣化及具有諷刺意味的迷因化預測引入藝術領域,而六年後,這些趨勢變得勢不可擋。如同黃金的標準,《Bitchcoin》背後由實體創作支撐,當中的每一枚代幣都與我2017年的《花瓣雲》展覽中的一朵玫瑰花瓣聯繫在一起。這些花瓣為現實世界增色、為人類帶來觀念上的美,並因此被挑選,而現在《Bitchcoin》相互連結後,更被賦予了解鎖去中心化交易的潛力。圖片可以貨幣化、想法可以貨幣化,只有當它們交流時,現實才會浮現。」

富藝斯二十世紀及當代藝術資深專家Rebekah Bowling表示:「莎拉-梅約哈斯以其觀念作品及她在虛擬貨幣化領域帶來的創新遠見而聞名,在普羅大眾開始認識到該領域之真正潛力的前幾年,她就開創性地嘗試創造這些作品。她的《Bitchcoin》是加密貨幣世界與藝術界的橋樑,我們很高興能藉此機會將其作品帶給我們更廣泛的全球藏家群體。」

梅約哈斯創作《Bitchcoin》時剛從賓夕法尼亞大學著名的沃頓商學院畢業,並進入耶魯大學攻讀藝術碩士學位。作為一名新晉藝術家,梅約哈斯對藝術、市場以及自己身為新晉藝術家的身份進行了深刻的思考,她認為加密貨幣的投機價值並不影響藝術的主觀價值。她意識到,通過代幣化藝術品及創作加密藝術,她可以在市場上重新掌握主動權,並以女性身份突破這一以男性為主導的科技革新。《Bitchcoin》由此而生,區塊鏈技術得以保證這件藝術品 -- 同時也是加密貨幣的唯一性,其本質上是先於以太幣誕生的「上鏈」藝術品,即NFT的原形。而《Bitchcoin》的投資者可以選擇持有、出售或交換一件梅約哈斯的攝影作品,當買家選擇交換實體作品,相應的加密貨幣即被銷毀。

關於莎拉-梅約哈斯

莎拉-梅約哈斯(Sarah Meyohas)是一位觀念藝術家,她的創作中融入了對當代社會新興科技的本質及能力的思考。她在2015年創造了關聯實體藝術品的加密貨幣Bitchcoin,可謂是世界上首個NFT,同時對數字貨幣的投機性及難以估量的藝術品價值提出疑問。梅約哈斯創造了一種可理解的視覺語言以表達越來越影響我們日常生活的系統、算法和技術。梅約哈斯的作品曾於各大國際機構中展出,如紐約紅牛藝術中心、303畫廊、新當代美術館、倫敦巴比肯藝術中心、迪拜Jameel藝術中心及上海明當代美術館。她更於2017年入選福布斯「30位30歲以下精英」榜。 她同時擁有賓夕法尼亞大學金融與國際關係雙學位,並於2015年獲得耶魯大學藝術碩士學位。

關於富藝斯

富藝斯(Phillips)為全球首屈一指的二十及廿一世紀藝術與設計品交易平台,在二十世紀及當代藝術、設計、攝影、版本作品、名錶及珠寶各方面均具豐富經驗,致力為收藏家提供專業卓越的服務及意見。富藝斯於紐約、倫敦、日內瓦及香港均設有拍賣中心,定期舉行拍賣會及展覽,並在歐美及亞洲各地均設有代辦處,同時透過網上拍賣平台,讓世界各地的藏家參與競投,並且透過全球不同的藝術合作計劃,致力支持當代藝術文化。富藝斯亦為客戶提供私人洽購,以及鑑賞、估價和其他相關金融服務。請瀏覽www.phillips.com及微信訂閱號:富藝斯亞洲,查看更多信息。

*估價不包括買家佣金,成交價包括落槌價及買家佣金。

富藝斯香港 - 香港中環雪廠街2號聖佐治大廈14樓
富藝斯紐約 - 450 Park Avenue, New York, NY 10022
富藝斯倫敦 - 30 Berkeley Square, London, W1J 6EX
富藝斯日內瓦 - Rue de la Confédération, 7 Geneva 1204

富藝斯網站 www.phillips.com
關注富藝斯 Twitter | Instagram | Vimeo | Facebook | 微博 | 微信(右方二維碼)

相關鏈接 :

http://www.phillip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