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 77位創新領袖參與了IESE商學院的最新報告,談及他們協助深科技初創企業創新時面臨的最大挑戰
  • 日本、韓國、中國大陸、新加坡、香港和泰國是東亞和東南亞地區企業創投採用率最高的地區
  • 71%的被分析公司希望在未來五年內增加與深科技初創企業的合作

香港--(BUSINESS WIRE)--(美國商業資訊)--IESE商學院(IESE Business School)今天發表了關於東亞和東南亞地區深科技(Deep Tech)領域企業創投的最新報告,報告發現,該地區的大型企業正在加強與處於科技尖端的初創企業的合作。


這項調查涵蓋了香港、印尼、日本、中國大陸、新加坡、韓國、臺灣、泰國和越南等地區,並考察了企業如何與處於創新前線的初創企業合作。

該報告的共同作者Josemaria Siota和Mª Julia Prats教授在報告中解釋道:「深科技是指以科學發現或工程創新為基礎的新興科技,旨在解決世界上的一些根本性挑戰,包括在人工智慧、生物科技、區塊鏈、機器人和量子運算等不斷發展的領域的工作。」

調查發現,在被分析的公司中,企業創投——即歷史悠久的公司與初創企業一起創新的做法——在過去五年中增加了2.8倍,而深科技合作則增加了4.2倍。

這一成長使東亞和東南亞領先於拉丁美洲,但在企業巨擘與初創企業一起創新方面仍落後於美國。平均而言,東亞和東南亞的企業創投採納率為57%,而拉丁美洲和美國分別為40%和90%。

調查還探討了這種合作方式存在的障礙。在77人次採訪的基礎上,該調查確定了讓創新長們徹夜難眠的七個領域,包括科技評估、企業對深科技初創企業的短期看法、研發和企業創業團隊之間的孤立狀態、監管規範、自上而下的創新方法等。

該報告將在香港科技園公司(HKSTP)舉辦的企業創新高峰會(Corporate Innovation Summit)上發表,這一高峰會旨在討論企業創新趨勢和最佳實務。

敬請進一步瞭解調查結果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Contacts

聯絡方式:
Mallory Dees
IESE商學院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