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上海2021年6月4日 /美通社/ -- 上海SNEC展會上,德國萊茵TUV(以下簡稱TUV萊茵)向華為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為)頒發全球家庭儲能系統2PfG 2511 和VDE-AR-E 2510-50證書。TUV萊茵全球電子電力產品服務副總裁兼大中華區太陽能與商業產品服務總經理李衛春、華為智能光伏分佈式業務總經理周濤等雙方企業代表共同出席了頒證儀式。


德國是歐洲重要的儲能市場,在儲能應用、質量管控、技術研發等領域都領先於全球。由TUV萊茵撰寫並頒布的儲能標準2PfG 2511,和德國發佈的儲能系統標準VDE-AR-E 2510-50,是目前全球首個對儲能進行全面性評估的標準,涵蓋了儲能系統所涉及的絕大多數安全風險。該標準從電氣安全、電池安全、電磁兼容、功能安全、能量管理、運輸安全、環保等多方面對儲能系統提出了嚴格的技術要求及測試條件,確保安全和優質的儲能系統才能進入市場。

此次通過認證的LUNA2000系列( LUNA2000 -15-S0, LUNA2000-10-S0, LUNA2000-5-S0 ),採用模塊化設計的理念,設計注重包括電氣、電池、性能、BMS、EMS、熱管理等各方面的安全功能設計。同時,該系列針對不同用戶及市場應用環境。這意味著,華為 LUNA2000-5-S0系列產品不僅滿足德國及歐盟國家市場准入要求,同時具備了進入全球各地市場的通行證。

頒證儀式上,TUV萊茵全球電子電力產品服務副總裁兼大中華區太陽能與商業產品服務總經理李衛春提到,「華為作為智能光伏與儲能行業的標桿企業,是德國儲能系統2PfG 2511  VDE-AR-E 2510-50標準認證的企業,也是完成全球最嚴苛標準認證的儲能企業。這意味著華為正式跨越全球高標準要求的儲能市場准入門檻。」

華為智能光伏分佈式業務總經理周濤在發言中表示:「德國是儲能應用和商業化和標準化的全球高地,標準比其他各地更為嚴苛。此次華為順利獲得德國市場的准入認證,加速了我們全球儲能市場佈局的步伐,具有非常重要的戰略意義,也是雙方合作的又一里程碑。」

未來,華為還將與TUV萊茵進一步攜手,將國外先進的經驗和國內的市場相結合,加快在歐洲、中國、日本等重要儲能市場的深度合作。

華為公司簡介

華為創立於1987年,是全球領先的ICT(信息與通信)基礎設施和智能終端提供商,我們致力於把數字世界帶入每個人、每個家庭、每個組織,構建萬物互聯的智能世界:讓無處不在的聯接,成為人人平等的權利;為世界提供最強算力,讓雲無處不在,讓智能無所不及;所有的行業和組織,因強大的數字平台而變得敏捷、高效、生機勃勃;通過AI重新定義體驗,讓消費者在家居、辦公、出行等全場景獲得極致的個性化體驗。目前華為約有19.4萬員工,業務遍及170多個國家和地區,服務30多億人口。欲瞭解更多詳情,請參閱華為官網:www.huawei.com

相關鏈接 :

http://www.huawei.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