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百濟神州獲得開發和商業化的全球授權,Shoreline有權在4個靶點中保留至多2個在美國和加拿大的權利

美國加州聖迭戈、美國麻省劍橋和中國北京2021年6月9日 /美通社/ -- Shoreline Biosciences, Inc. 是一家生物科技公司,致力於運用智慧技術,通過誘導多能幹細胞(iPSC),設計開發同種異體即用型、標準化靶向自然殺傷(NK)細胞和巨噬細胞療法,用於治療癌症和其他嚴重疾病。百濟神州(納斯達克代碼:BGNE;香港聯交所代碼:06160)是一家全球化的生物科技公司。雙方今日宣佈達成全球獨家戰略合作,聯動Shoreline的iPSC NK細胞技術與百濟神州的臨床前研發和臨床開發能力,開發並商業化一系列基於NK細胞療法的產品組合,用於治療各類惡性腫瘤。 


Shoreline董事長兼CEO Kleanthis G. Xanthopoulos博士表示:「百濟神州是全球公認的生物科技領軍企業,對於今日宣佈的合作,我們感到十分激動。我們期待將我們的iPSC NK細胞技術與百濟神州的研究和臨床開發能力結合,加速下一代細胞療法的開發,惠及全球患者。」

根據協議條款,Shoreline將從百濟神州處獲得4500萬美元的現金預付款,並有資格在達到特定研發、註冊、商業化里程碑時獲得研發資金、里程碑付款和特許權使用費。雙方已就此項多靶點合作達成共識,將共同合作,針對4個治療靶點中開發細胞療法,並有權在未來擴大合作。在合作框架下,百濟神州將牽頭全球臨床開發,Shoreline負責臨床生產。百濟神州將擁有有全球商業化權利,同時Shoreline有權保留2個靶點在美國和加拿大的商業化權利。連同本協定,在滿足特定條件的情況下,百濟神州有權在Shoreline下一輪股權融資時收購Shoreline部分股權。 

百濟神州聯合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歐雷強先生(John V. Oyler)表示:「我們很期待與Shoreline的合作,除了小分子和抗體療法,百濟神州的變革型藥物管線正在不斷拓展,現已進軍即用型細胞療法領域。目前這一治療領域在世界很多地方尚未得到普及,值得深入研發。我們希望通過與Shoreline這樣一家以iPSC為基礎的同種異體細胞療法領軍企業合作,將我們的蛋白工程修飾技術和他們的標準化NK細胞療法技術相結合。我們相信通過這樣的組合,加之我們在實體瘤和血液腫瘤領域的臨床開發能力,能夠將細胞療法帶給更多有需要的患者。」

關於Shoreline  iPSC NK細胞技術
Shoreline通過精準、科學的基因改造,打造了基於iPSC開發NK細胞和巨噬細胞療法的研發專利技術。 Shoreline的NK細胞、巨噬細胞療法設計旨在成為一項靶向、殺死腫瘤組織,恢復組織穩態的高效解決方案。這種療法基於Shoreline iPSC細胞修飾和擴增技術的優勢,形成了高效、可負擔、可放大的生產工藝流程,進而可用於通過更具成本效益、更省時高效的方式為患者帶來細胞療法。Shoreline的技術領跑再生醫學領域,正在用於開發針對癌症、炎症、和遺傳病等一系列適應症的候選藥物。 

關於Shoreline Biosciences
Shoreline 是一家生物科技公司,致力於運用智慧技術,通過誘導多能幹細胞(iPSC),設計開發同種異體即用型、標準化靶向細胞療法,用於治療癌症和其他嚴重疾病。Shoreline目前著力通過其在iPSC細胞分化方法和疾病相關通路基因重程式設計方面的深厚經驗,建立一條自然殺傷 (NK) 細胞/巨噬細胞療法候選藥物管線。Shoreline 與 Advanced Cell Therapy Laboratory 有戰略生產合作,並得到包括 Boxer Capital、BVF、Commodore、Cormorant、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Logos、Kite(隸屬吉利德)、Wedbush Healthcare Partners、Stork Capital等優質機構投資者的支援。Shoreline Biosciences 總部位於加利福尼亞州聖地牙哥。 

更多信息請訪問 https://shorelinebio.com/ 或關注Shoreline領英頁面。  

關於百濟神州
百濟神州是一家立足科學的全球生物科技公司,專注於開發創新、可負擔的藥物,以為全球患者改善治療效果和提高藥物可及性。公司廣泛的藥物組合目前包括40 多款臨床候選藥物,通過強化公司自主競爭力以及與其他公司開展合作,我們致力於加速現有多元、創新藥物管線的開發進程,希望能在2030 年之前為全球 20 多億人全面改善藥物可及性。百濟神州在全球五大洲打造了一支近6000人的團隊。欲瞭解更多信息,請訪問www.beigene.com。 

百濟神州前瞻性聲明
本新聞稿包含1995年《私人證券訴訟改革法案》和其他聯邦證券法所定義的前瞻性聲明,涵蓋了百濟神州有關運用引進技術開發候選產品的未來的開發和潛在商業化計劃;向Shoreline  Biosciences償付的潛在款項;引進技術的潛力;和協定雙方所作承諾和合作的潛在利益的聲明。由於各種重要因素的影響,實際結果可能與前瞻性聲明有重大差異。這些因素包括了以下事項的風險:百濟神州證明其候選藥物功效和安全性的能力;候選藥物的臨床結果可能不支援進一步開發或上市審批;藥政部門的行動可能會影響到臨床試驗的啟動、時程表和進展以及藥物上市審批;百濟神州的上市藥物及候選藥物(如能獲批)獲得商業成功的能力;百濟神州獲得和維護對其藥物和技術的智慧財產權保護的能力;百濟神州依賴第三方進行藥物開發、生產和其他服務的情況;百濟神州取得監管審批和商業化醫藥產品的有限經驗,及其獲得進一步的營運資金以完成候選藥物開發和實現並保持盈利的能力;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對百濟神州的臨床開發、監管、商業化運營以及其他業務帶來的影響;百濟神州在最近季度報告的10-Q表格中「風險因素」章節里更全面討論的各類風險;以及百濟神州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期后呈報中關於潛在風險、不確定性以及其他重要因素的討論。本新聞稿中的所有信息僅及於新聞稿發佈之日,除非法律要求,百濟神州並無責任更新該些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