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2020年度生物多樣性保護報告》和《2020可持續發展報告》

昆明2021年6月17日 /美通社/ -- 2021年6月6日,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秘書處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生態環境部在中國昆明舉辦了2021商業與生物多樣性論壇(Business and Biodiversity Forum,簡稱「BBF」)預熱活動。2021商業與生物多樣性論壇的主題為「邁向昆明:商業與金融助力生物多樣性保護」。該活動是旨在召集合作夥伴分享各種想法和解決方案的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大會(UN Conference on Biological Diversity)的一個環節。伊利集團受邀出席活動,並發佈了《2020年度生物多樣性保護報告》和《2020可持續發展報告》。自2018年以來,伊利連續第三年向全球發佈「雙報告」。

伊利在2021商業與生物多樣性論壇預熱活動上發佈《2020年度生物多樣性保護報告》和《2020可持續發展報告》
伊利在2021商業與生物多樣性論壇預熱活動上發佈《2020年度生物多樣性保護報告》和《2020可持續發展報告》

應對氣候變化,努力實現「碳中和」

實現「碳中和」、「碳達峰」已成為與人類福祉有關的重要問題。從2010年開始,伊利連續11年開展碳盤查。為了積極響應聯合國2030可持續發展目標,伊利為應對全球氣候變化提供了創新解決方案。2019年,按照ISO14064標準要求,伊利把IPCC(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組織)溫室氣體核查方法與邏輯固化到EHSQ管理信息系統中,實現碳盤查的自動化。伊利在過去11年間累計減排651萬噸二氧化碳當量,相當於節約了107億度電。

讓荒漠「變身」綠洲,保護野生動植物多樣性

伊利集團總裁助理蘇玉峰表示:「生於內蒙古的伊利,對草原有著深厚的感情。」內蒙古的阿魯科爾沁旗因頻繁遭受嚴重乾旱等自然災害和超載放牧,草場退化、沙化十分嚴重。為了應對這一問題,伊利在這裡推行種養結合的創新苜蓿種植模式,實現年生產優質紫花苜蓿、燕麥乾草超過4萬噸,改良4.6萬畝(1畝約等於667平方米)退化草原,在為奶牛提供優質粗飼料的同時,治理了草原荒漠化,為當地創造了良好的社會和經濟效益。通過這一模式,目前,草業核心區植被覆蓋度已從2008年的不足10%,增長到了90%以上。

伊利致力於保護濕地、種植公益林以及保護野生動植物棲息地等行動。在去年公司開展的濕地鳥類資源監測項目中,通過在吉林省3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建立的39個鳥類監測樣點記錄了16526隻鳥類,其中包括東方白鸛、丹頂鶴等瀕危鳥類,還連續兩年記錄到IUCN(世界自然保護聯盟)極度瀕危物種 -- 被稱為「鳥中大熊貓」的青頭潛鴨。

積極推廣綠色環保包裝,倡導有機生活方式

伊利一直積極倡導有機和綠色生活方式,積極推廣綠色環保包裝。為守護野生動植物棲息的森林環境,伊利旗下奶品牌金典採用經過FSC認證的包材,僅2020年金典就使用了49.46億包FSC包材,相當於推進了18.55萬畝可持續森林的經營。金典啟用了植物基夢幻蓋,其部分外包裝原料來自於可回收、可再生資源 -- 甘蔗。

此外,伊利還建立了全生命週期供應鏈管理系統,邀請供應商為實現綠色的未來建立負責任的產業鏈。截至2020年底,伊利旗下共有19家工廠通過了「綠色工廠」認證。

 

相關鏈接 :

http://www.yil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