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臺灣臺北--(BUSINESS WIRE)--(美國商業資訊)--新創企業是技術發展的關鍵,也是產業轉型發展的驅動力。在本年度的臺北國際電腦展線上展(COMPUTEX 2021 Virtual)中,主辦單位臺灣對外貿易發展協會(TAITRA)專門為新創企業設立了一個特別展廳#InnoVEXVirtual。共有來自21個國家的81家新創企業入駐#InnoVEXVirtual,TAITRA旨在透過數位平臺賦能新創企業,將網路和商機與這些新創企業及全球技術生態系統連接起來。


與全球產業顛覆者一起激發創意火花

InnoVEX是臺北電腦展上專注於新創企業的展覽。自2016年創立以來,法國、韓國和荷蘭等國每年都會率領新創企業參展並籌組國家館。國家館已經成為參觀者、創投和媒體眼中的必看亮點之一。

今年,由法國在台協會商務處(Business France)籌組的法國科技館彙聚了5家新創團隊,展現法國在雲端量子計算即服務、有機太陽能、無線充電、記憶體內運算(Processing-In-Memory)和科技家電等領域的技術實力和多樣性。

此次由韓國貿易振興公社(KOTRA)所設立的韓國館,則從日常生活應用角度切入,展示在寵物健康監測系統、All-in-One教育機器人和肌膚檢測分析方面的細心觀察和創新。此外,一同參展的還有兩家人工智慧新創公司,專注於改善語音辨識準確性和室內自動定位。

而將InnoVEX視為國家重點推廣策略平臺的荷蘭,今年依然帶領極具創造力的新創企業團隊參展,展示3D替代實境(SR)顯示器、3D列印全透明鏡片、時光相機(Time Machine Camera)、員工訓練軟體、量子計算加速器和框架以及郵件安全等技術。

首次參展的歐洲復興開發銀行(EBRD),帶領來自東歐、北非和中亞等地八個會員國的18家參展商設立專館。EBRD專館聚集了區塊鏈、網路安全、視訊分析、保全機器人和自動化解決方案等領域的產業顛覆性企業,探索多樣化應用的無限可能。

臺灣新創企業能量爆發,協助國際與本地資源連接

至於臺灣本土新創企業,臺灣最新型加速器(TAcc+)專館著重推介智慧物聯網(AIoT)和醫療照護領域的新星企業。#InnoVEXVirtual為尋求進入亞洲市場的全球新創公司提供了一個舞臺。在與臺灣的領先製造商和完整的醫療系統介接之後,新創企業有機會在國際上擴大規模。

由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和中原大學聯手打造的桃園新創科技館,在人工智慧分析、智慧製造、環境檢測、VR應用、電腦程式設計、綠色能源、物聯網等領域共精選20支團隊,代表了臺灣的創新能量,包括桃園市青創指揮部(TYCommander)、安東青創基地、新明青創基地以及在地大專院校的創新孵化中心等。

聚焦InnoVEX論壇,分享全球成功案例

TAITRA首次舉辦「臺以創新高峰會」(Taiwan-Israel Innovation Summit),邀請來自臺灣和以色列的演講貴賓,透過2021 InnoVEX論壇分享各自經驗,並對重要的雙邊機會提出深刻洞見。此外,來自越南和臺灣的重要創業社群領袖和新創公司也將討論創業環境以及如何透過策略聯盟實現商業潛能等議題。

https://virtual.computextaipei.com.tw/events/

更多相關資訊,請造訪:

https://www.computextaipei.com.tw/zh-tw/index.html

https://www.innovex.com.tw/

如需瞭解更多資訊,請造訪:

COMPUTEX網站:https://www.computextaipei.com.tw/

InnoVEX網站:https://www.innovex.com.tw/

關於臺北國際電腦展

臺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創辦於1981年,是全球領先的ICT、物聯網和創業貿易展之一,擁有完整的供應鏈和物聯網生態系統。由臺灣對外貿易發展協會(TAITRA)和臺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TCA)共同組織的COMPUTEX以臺灣完整的ICT集群為基礎,涵蓋整個ICT產業,從知名品牌到新創公司,從ICT供應鏈到物聯網生態系統。憑藉強大的研發和製造能力以及智慧財產權保護,臺灣是外國公司和投資人在全球科技生態系統中尋求合作夥伴的策略目的地。歡迎造訪COMPUTEX官網www.computextaipei.com.tw並在Twitter上使用標籤#COMPUTEX關注@computex_taipei。

關於COMPUTEX 2021 Virtual

作為技術先驅,COMPUTEX一直位於擁抱數位化轉型的最尖端。2021年,該展會將以線上形式舉行。COMPUTEX主辦單位臺灣對外貿易發展協會(TAITRA)聯合全球重要科技企業,推出#COMPUTEXVirtual(包括其全球新創企業和創新展示#InnoVEXVirtual),這是一個人工智慧驅動的虛擬平臺,旨在打造跨越時空距離的非凡虛擬展覽體驗。

立即探索#COMPUTEXVirtual:https://virtual.computextaipei.com.tw/

關於臺灣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成立於1970年的臺灣對外貿易發展協會(TAITRA)是臺灣最重要的非營利性貿易促進組織。TAITRA由政府和多家產業組織共同設立,負責協助臺灣企業開拓全球市場。TAITRA總部位於臺北,旗下擁有一支由1,300位貿易專才組成的團隊,位於桃園、新竹、台中、台南及高雄的5個本地辦事處,以及全球63個駐外據點。TAITRA與其姊妹組織臺灣貿易中心(TTC)和臺北世界貿易中心(TWTC)一起合作,已打造出一個致力於促進世界貿易的全球性網路。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Contacts

聯絡方式:
媒體:
Tessa Lin女士 <[email protected]>
Li Chao女士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