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香港2021年6月18日 /美通社/ -- 2021年6月11日,馳援印度135台製氧機、5台呼吸機、3300個口罩等抗疫物資交接儀式在線上舉行,中國駐孟買總領事唐國才、復星全球合夥人,復星蜂巢聯席CEO,復星印度首席代表王一非、印中友協主席兼馬邦分會會長費爾南德斯(G.H.Fernandes)、孟買紅十字會主席戴爾拉(Suresh Deora)及受捐醫院代表等參加線上交接儀式。

由上海復星公益基金會(簡稱「復星基金會」)聯合友好企業共同捐贈的135台製氧機,5台呼吸機,以及3300個KN95口罩於6月初抵達印度孟買。在中國駐孟買總領事館的統籌指導下,馳援物資通過印中友協、孟買紅十字會捐贈給急需支援的印度一線醫療機構。

唐國才總領事在致辭中指出:「地方和經貿往來是中印抗疫和發展合作的重要橋樑。今年5月印度爆發第二波疫情初期,復星馳援印度的10萬個口罩、150台呼吸機等抗疫物資以最快速度運抵孟買。此後,中國各地方、企業、機構的捐贈物資源源不斷,充分體現了中印兩國人民互幫互助、戰勝疫情的友情和決心。」 

復星全球合夥人、復星蜂巢聯席CEO、復星印度首代王一非表示「今年4月印度疫情惡化以來,復星非常關心我們的員工、合作夥伴及當地人民的健康安全。復星一家成員企業Gland Pharma,復星銳正,IGI等企業開展針對印度不同城市的多輪捐贈行動。復星蜂巢印度AHUJA Hive平台紮根孟買老舊社區改造、城市升級建設數十年,疫情期間為當地基層家庭送出『愛心包』。復星堅信『人類命運共同體』,我們將繼續為馳援印度不懈努力。」

費爾南德斯等在發言中衷心感謝領館及復星對印度抗疫的大力支持和真情厚意,這批捐贈物資將極大的明病人的治療進程,特別是不能負擔治療費用的新冠患者。受捐醫院還介紹了捐贈物資用於治療患者的情況,並熱情邀請中國朋友在疫情緩解後到醫院參訪。

星基金會也將聯合友好企業繼續拓展救援範圍至印度、尼泊爾和柬埔寨等新冠疫情嚴重地區。復星將繼續全球醫療物資調配、支援行動,幫助全球儘快打贏這場針對新冠病毒的抗疫戰鬥。

媒體聯繫﹕

Ever Tang
[email protected]
+852-3920-7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