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香港2021年6月22日 /美通社/ -- 齊合綠色環保日前正式與EcoSmart星火能源成為合作伙伴, 在其位於元朗工業村設計及興建太陽能發電系統。工程由中電審批及至所有相關申請過程完成後,於2021年2月正式啟動,並於5月建造順利完成,是目前香港單一最大型太陽能發電系統 (1兆瓦MW)。

上圖-左-EcoSmart星火能源行政總裁Stephen Ma 馬偉籇 | 中-齊合綠色環保總經理Samson Lui雷永雄 | 右-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WWF企業可持續發展主管Karen Ho何美娟 | 下圖-位於元朗工業村的齊合環保 - 香港單一最大型太陽能發電系統~1兆瓦
上圖-左-EcoSmart星火能源行政總裁Stephen Ma 馬偉籇 | 中-齊合綠色環保總經理Samson Lui雷永雄 | 右-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WWF企業可持續發展主管Karen Ho何美娟 | 下圖-位於元朗工業村的齊合環保 - 香港單一最大型太陽能發電系統~1兆瓦

齊合綠色環保有限公司是齊合環保集團成員(港交所主板上市00976.HK),為中國最大的廢金屬回收公司,亦是全球最大的廢金屬回收上市公司之一,業務廣泛涵蓋黑色金屬、有色金屬廢料、報廢汽車、電子廢棄物的回收利用,及再生鋁錠製造和廢潤滑油的回收與處理。是全球唯一一家營運基地遍布亞洲、歐洲和北美洲三大洲的再生金屬企業,擁有超過200個處理加工廠及料場。集團的銷售和運營網絡覆蓋中國大陸、香港、德國、波蘭、奧地利、捷克、羅馬尼亞、斯洛文尼亞、丹麥、巴爾幹、美國和墨西哥等地。

齊合綠色環保的總經理Samson Lui雷永雄表示:「我們公司的願景為可持續發展積極貢獻,共建環境友善的世界。肩負以高效多樣的團隊通過提供優質產品及服務,致力成為全球循環經濟解決方案合作夥伴。對於選擇此項目的承辦商非常嚴謹。」

EcoSmart星火能源在港成立超過10年,從事可再生能源工程及能源管理, 致力推動綠色科技,專業團隊熟悉香港相關建築條例、電力安全要求和「上網電價」申請過程,為客戶提供「一站式」太陽能系統安裝服務; 並一直以專注於工商及屋苑客戶為人廣泛認識; 大型項目包括馬鞍山富寶花園 (800KW)、元朗工業邨匯泉國際 (380KW)、喬奧華 (230KW)、大埔工業村南順集團 (220KW)、美心集團 (330KW)、東涌國泰城 (220KW) 等等。其中代表作金門建築位於將軍澳工業村的金門科技園 (250KW)、 英基學校及匡智會學校等三個太陽能項目更分別獲得中電「2020創新節能企業大獎」的「可再生能源卓越大獎」及「可再生能源傑出大獎」。

這次EcoSmart星火能源為齊合綠色環保所設計的太陽能發電系統,採用自家代理市場上最高效能之一的韓國LG太陽能板,除了可抵禦強風,減低性能退化速度,其光塗層有助減少於高溫時流失的能源。配合 最先進IoT 物聯網科技的Enerwise 實時監測系統,接駁香港首創的星火太陽能實時監測中心,無間斷測量太陽輻照度推算光伏系統的性能,並產生大數據以作分析用途,確保發電效能及系統運作無休。此系統的太陽能板總數量為 2437塊,額定功率為1兆瓦 (MW),每年產電量1,013,375度相等於241個香港家庭用電量,估計能有效減少每年約572,000公斤碳排放量相等於種植26,217棵樹

EcoSmart星火能源的行政總裁Stephen Ma 馬偉籇表示:「作為香港最有心推動綠色能源的承辦商,我們團隊希望盡力肩負社會責任,積極推進商界與環保團體合作。經由星火投資項目的部分上網電價收益將捐助予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WWF 以推動香港可再生能源發展;今次能與齊合綠色環保合力為可持續發展積極貢獻,亦可藉著上網電價的收入,作電費補貼,讓香港更多公司及機構明白,善用閒置天台安裝太陽能發電系統的好處,攜手應對全球氣候變化

最後,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WWF )企業可持續發展主管Karen Ho何美娟 表示:「首先感謝EcoSmart星火能源選擇我們為合作夥伴,為應對氣候危機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合力將全球暖化控制在1.5攝氏度以內。然而,本港現時僅有不足1%的發電量是由可再生能源產生, 距離碳中和目標還差很遠。我們期望得到公眾、政府、商界的支持和參與,促進可再生能源發電比例在2030年前增加至10%;我們同時希望能見到更多具規模的太陽能發電項目在港落成,以推動香港成為亞洲最可持續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