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臺北2021年6月23日 /美通社/ -- 作為亞洲最具文化多樣性的地區之一,臺灣是一個創意中心,藝術家可以與社會接觸,讓世界聽到他們的聲音。在此基礎上,國家兩廳院已成為亞洲最自由、最具活力的文化景觀之一。今年6月16-27日,國家兩廳院透過舉辦Taiwan Week Online 2021,向世界展示其充滿活力的表演藝術場館,展出11組藝術家的作品,並於6月23-24日晚7:30 (GMT+8)舉行兩場論壇。

國家兩廳院Taiwan Week Online 2021藝術家
國家兩廳院Taiwan Week Online 2021藝術家

從傳統到現代,從本土到國外,為期12天的活動彙集了知名創作者和表演者的各種作品。參加舞蹈論壇的藝術家包括被Routledge和CRC Press評為「50位當代編舞」的鄭宗龍、將本土文化與現代觀眾聯繫起來的排灣族編舞布拉瑞揚-帕格勒法、被《舞蹈雜誌》評為「25位最受矚目舞蹈工作者」的黃翊和發起關於平等和自由的深刻對話「The Centre」的編舞周書毅。

參加戲劇論壇的導演包括首位攜作品亮相巴黎秋季藝術節的臺灣導演王嘉明、曾與羅伯-威爾森最喜愛的亞洲女演員魏海敏攜手合作的新加坡導演王景生和臺灣最有野心的現代台語劇院阮劇團團長汪兆謙。

Taiwan Week Online 2021將請來多位受人尊敬的導演,包括前夏約宮國家劇院導演Didier Deschamps、沙德勒之井劇院藝術總監Alistair Spalding、列日劇院藝術總監Serge Rangoni和柏林邵賓納劇院戲劇顧問Nils Haarmann。他們將與各位藝術家進行對話,探討他們作品背後的故事。

Alistair Spalding表示:「從我迄今所看過的作品來看,臺灣舞蹈界仍然充滿活力和創新。」

Didier Deschamps表示:「四位風格各異的藝術家向我們呈現了他們的優秀創作,表達了對世界和創作的看法。」

Nils Haarmamn期待「與臺灣戲劇界展開對話和交流,看看差異和共同點在哪裡,我們可以相互學習或啟發。」

Serge Rangoni表示:「亞洲藝術家富有活力和創造力,透過將當今的技術與深厚的文化和傳統聯繫起來,振興表演藝術,為我們所有人提供了靈感來源。」

如需查看活動詳情,請瀏覽https://npac-ntch.org/international/taiwanwe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