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印度布巴內斯瓦爾2021年6月28日 /美通社/ -- 成立於 1992 年/1993 年度,位於奧里薩邦的獲授予大學資格的卡林加社會科學研究所(簡稱為「KISS」)2021年6月27日為合格學生舉行第一屆學位頒授典禮。 考慮到 2019 新冠病毒的防疫規定,典禮將以實體與虛擬的混合模式舉行。143名成功完成碩士和哲學碩士課程的學生將獲頒學位。在頒授典禮上,最優秀及最有前途的畢業生將獲授予創辦人金獎、校長金獎和副校長銀獎。

Prof (Dr.) Achyuta Samanta, Founder of KIIT & KISS
Prof (Dr.) Achyuta Samanta, Founder of KIIT & KISS

卡林加社會科學研究所 (KISS) 專注於其 3E 公式 - 賦能 (Enable)、教育 (Educate) 和平權 (Empower),是一所住宿教育機構,為來自印度奧里薩邦東部州的 60,000 名土著兒童提供免費教育、住宿、醫療、職業、運動和藝術培訓。

學生們來自該區 62 個不同的部落社區,其中 13 個是特別弱勢的部落群體(PVTG)。其中有 3 萬名學生在布巴內斯瓦爾的主校區學習。

里程碑

卡林加社會科學研究所的強大校友基礎由 3 萬名平權的男生與女生組成,並且將有超過 10,000 名學生在卡林加社會科學研究所位於奧里薩邦的 10 個衛星中心學習。卡林加社會科學研究所間接影響超過一百萬名部落兒童與青年,其本身就是部落兒童可以擺脫多年落後的歷史里程碑。

夢想成真

卡林加工業技術學院(KIIT)和卡林加社會科學研究所(KISS)創辦人 Achyuta Samanta 教授兼博士說: 「當我回想起那些使我萌生進入具有標誌性本質的社會服務領域想法的日子時,那確實是一種愉快的回憶。這曾是遙不可及的。」

Samanta 教授兼博士補充道:「今天,當我回想起我創辦卡林加社會科學研究所的那一天,我對全能者感到非常感激、謙卑和欣喜若狂。這一切開始時像一個花園,並且不費吹灰之力就讓花兒燦爛盛放。卡林加社會科學研究所最初只是一棵小樹苗,在幾年內,已生長為一棵巨大的樹,為許多人遮蔭,並且透過伸展出非凡而巨大的樹冠狀,為今天的數百萬人提供保護 。」

Samanta 教授兼博士續稱:「這是一個夢想成真的故事,在 1992 至 93 年度與 125 名學生一同展翅,像鳳凰一樣翱翔,這是一個鼓舞人心的轉型故事,現在真是超乎我的想像。作為一個普通人,當我奠定卡林加社會科學研究所的基礎時,我只是懷著信心,但它的增長竟充滿爆炸力、大大影響及徹底改變部落的男生和女生的教育模式,在我的想像中這並不是最瘋狂的,就是永不脫離其核心信念 — 教育平權 。」

平權的工具

雖然輟學仍然是該國教育系統的痛點,但 30 多年來,卡林加社會科學研究所透過教育與平權進行大規模的被動干預,而遏制了輟學、童婚、基於性別的騷擾、左翼極端主義、傳教、無知及迷信等現象。

該研究所激發了人對教育、女童賦權、技能提升和職業平權、創業以及與部落社區合作的重要性的認識,使他們成為生態系統、自然和實現其可持續發展目標的真正守護者。

創下全球新高

因其無懈可擊的記錄,卡林加社會科學研究所在 2017 年成為世界第一個獲授予大學資格的專屬部落,該地位是由印度人力資源發展部頒授。Samanta 教授兼博士說:「隨著它的增長,我一直渴望為卡林加社會科學研究所爭取大學地位 。」

卡林加社會科學研究所在 2015 年獲得國際認可和支持,而再創新高。自 2015 年以來,它已獲得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 (UN-ECOSOC) 授予特別顧問地位。然後在創紀錄的攀登狂熱上,它發現自己身處於頂級組織的禮遇中。它與許多聯合國機構和機構合作,如人口基金、聯合國環境規劃署、聯合國開發計劃署、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聯合國婦女署、美國領事館等各種能力建設項目及其實施。

知識目的地

卡林加社會科學研究所的成就不言而喻,並很快從諾貝爾獎得獎者、法律權威、院士、政策制定者、政治家、作家和名人中獲得讚賞,他們在身臨其境的體驗後感受到這一點。卡林加社會科學研究所還將「卡林加社會科學研究所人道主義獎」制度化,以表彰為人類服務的傑出男士和女士。

卡林加社會科學研究所快將成為一個目的地,其巨大的躍升幫助它再創新高。 對於卡林加社會科學研究所的成就,它逐漸成為一個引人入勝的地方,而一個非常傑出的小組已加入獲授予大學資格的卡林加社會科學研究所成為掌舵者。

Mr. Satya S. Tripathi 加入並擔任校監。他曾任聯合國助理秘書長,以及聯合國環境規劃署 (UNEP) 紐約辦事處主管。

領導小組其他傑出成員為 - Upendra Tripathy 博士 (IAS (Retd)) 擔任副校監; Deepak Behera 博士擔任校長; Pitabasa Sahoo 博士擔任副校長; Kanhu Charan Mahali 擔任總幹事。他們任職期間,獲授予大學資格的卡林加社會科學研究所肯定將在學生成就、研究、合作和學術卓越方面更上一層樓。

第一永遠是特別的,因此第一個獲授予大學資格的卡林加社會科學研究所的第一屆學位頒授典禮也是如此。虛擬典禮將由奧里薩邦最親民和最博學多才的州長閣下主持, Ganishi Lal 教授將在等同於大學的卡林加社會科學研究所的第一屆學位頒授典禮上獲頒授名譽文學博士。

其他獲榮譽頒授學位、奧里亞的高聲望、成就和榮譽人士為:尊敬的印度主計長及審計長兼部落、奧里薩邦和印度的驕傲 Shri Girish Chandra Murmu; 尊敬的肯尼亞凱西斯選區國會議員兼肯尼亞 Mediheal 醫院集團創辦主席 Swarup Ranjan Mishra;以及 紐約時裝設計師兼服裝設計師 Mr. Bibhu Mohapatra。

Samanta 教授兼博士說:「在這個歷史性的時刻,我衷心感謝卡林加工業技術學院(簡稱「KIIT」)所有利益相關者的堅定支持。我要向卡林加社會科學研究所的所有擁戴者表示感謝,感謝他們對我們事業的熱愛、關愛和信賴。我亦感謝卡林加工業技術學院和卡林加社會科學研究所的教職員和學生,感謝他們努力不懈幫助卡林加社會科學研究所達到今天的水平 。」

Samanta 教授兼博士補充說:「卡林加社會科學研究所最初是由一個想法變成了一場革命,呼籲創建更多的原型模式,一直致力為全球問題提供本地解決方案。我們設想獲授予大學資格的卡林加社會科學研究所,其作為與部落有關重要問題的智囊,在進行學術辯論、討論和批判性分析部落政策、法律、文化和重要性,並為卡林加社會科學研究所提供解決方案,以使其在演變過程中不斷改進,尤其是對更廣泛社會而言 。」

Samanta 教授兼博士總結稱:「正如海明威所述,比同胞優越並不算高尚了不起,真正的高尚是比以前的自己更優越。獲授予大學資格的卡林加社會科學研究所以謙虛的態度努力追求卓越,將一直向前邁進並變得更好 。」

聯絡人:
Shradhanjali Nayak 博士
獲授予大學資格的卡林加工業技術學院(KIIT)公共關係總監
電郵:[email protected]
電話:+91-674-2725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