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最新研究揭示了亞地區AI成熟度的最新趨勢,其中一項趨勢是,70%的組織2020年在AI方面的支出未受影響,甚至還有所增加

新加坡2021年7月7日 /美通社/ -- Dataiku今天宣佈發佈由其贊助的有關亞太區人工智能(AI)成熟度的IDC信息簡報,該簡報對亞太區的AI採用進行了簡要介紹,通過將戰略、能力和實踐進行對比,以加快價值交付。具體來說,這份名為《取得成果的人工智能實踐》(Artificial Intelligence Practices That Deliver Results)的IDC信息簡報,揭示了全球健康危機對整個亞太區技術投資和技術進步的影響。

此次研究發現,2020年,開始採用AI技術的組織數量幾乎是2019年的兩倍,而且已經開始這樣做的組織正在展現更高的AI成熟度,在成功應用AI之前減少了相關試驗次數,並且正在以更協調的方式完成更多AI相關項目。AI治理、機器學習運維(MLOps)等流程的重要性在不斷提高,確保了AI系統的系統化部署和持續改進,AI成熟度也因此不斷提高。

IDC亞太區分析、大數據與人工智能協理副總裁、此信息簡報的作者Chris Marshall博士表示:「亞太區AI的發展步伐正在不斷加快。我們已經從孤立的AI試點轉向卓越中心,並正在快速向分佈在企業平台上的低代碼AI應用推進。」

43%投資AI技術的組織已部署了企業平台來整合資源。此次研究證實,只投資技術還不夠,鑒於數據、人員和流程所發揮的作用因組織的成熟度而異,AI平台可以在AI增長的各個階段加快企業的發展。

Dataiku亞太區總經理Richard Jones稱:「我們可以從這項研究中獲取以下信息:將AI納入基本業務戰略的組織正在推動自己不斷向前發展,有望成為同行中的佼佼者。如果想要在未來三到五年內跟上他們的步伐,企業需要開始投資和實施AI技術,好消息是,在這方面已經有了很多最佳實踐,他們可以通過借鑒這些做法來迎頭趕上。」

想要獲得更多相關見解,請參閱完整的IDC信息簡報《取得成果的人工智能實踐》。

Dataiku簡介

Dataiku是全球領先的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平台,通過企業級協作、彈性和負責任的AI支持組織數據工作的敏捷性。

Dataiku被數以百計的公司用來支撐其基本業務運營,並確保他們在時刻變化的世界中保持相關性,包括模型驅動的欺詐檢測、防止客戶流失、預測性維護、供應鏈優化等等。Dataiku為希望在整個組織中實現AI民主化的公司而打造,通過使用從分析師到數據科學家在內的所有人的數據,幫助企業變得敏捷和做好準備。

相關鏈接 :

http://dataik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