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從重慶剪紙、面塑等非遺展示,到主題文旅推介、特色演出……這股「重慶風」登陸澳門了。

澳門2021年7月12日 /美通社/ -- 為增強渝澳兩地文化交流,切實推動兩地旅遊合作,7月8日至12日,重慶文化旅遊周在澳門舉行。期間,重慶除組團參加第九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外,陸續開展文化旅遊主題推介、特色演藝、快閃等形式豐富的活動,在展示重慶「山水之城·美麗之地」文旅資源的同時,吸引澳門市民的關注和參與。

現場簽約儀式
現場簽約儀式

本次「重慶文化旅遊周」由重慶市文化旅遊委、重慶市政府外辦主辦,旨在進一步增進渝澳兩地遊客的認識與瞭解,提高重慶的美譽度和影響力。活動面向澳門業界和市民,先後舉辦4場推介會,4場快閃活動,並開展具有重慶特色的旅遊演出、非遺展示和互動抽獎等系列活動。

其中,重慶文化旅遊主題推介會於7月10日在金光會展中心舉行。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朱宏,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全國政協委員、澳門旅行社協會會長、澳門萬國控股集團董事長劉雅煌,以及澳門相關政府機構、企業和媒體代表,重慶相關區縣文化和旅遊部門、文旅企業代表近300人出席。

重慶市文化旅遊推介人向與會嘉賓介紹了重慶文旅整體情況包括特色文化旅遊資源和線路產品;重慶市武隆區、南川區、九龍坡區、涪陵區等也就仙女山、金佛山、長江文化藝術灣區、大中梁山風景區、武陵山大裂谷等當地文化旅遊精品或項目進行了推介。同時,展示了九龍坡天香、梁平木板年畫、竹簾等非物質文化遺產。重慶山城、江城、不夜城的獨特都市風光、自然風景和民俗風情引起澳門業界和媒體的很大興趣和關注。

「重慶與澳門交往密切,特別是兩地旅遊交往親密友好、鼎力互助,是彼此重要的旅遊合作夥伴,互為重要的旅遊目的地與客源地。」重慶市文化旅遊委副主任秦定波在推介會上談到,去年九月澳門航空復航以來,兩地遊客互游數量也呈恢復態勢。

「這充分說明兩地的旅遊市場具有深厚的根基和頑強的韌性。」秦定波表示,旅遊是傳播文明、交流文化、增進友誼的橋樑,是拉動經濟發展的重要動力。未來,重慶與澳門將繼續加強文化旅遊交流合作,共創兼容並蓄、互惠共贏的明天。

「澳門特區政府正積極籌備在九月赴重慶舉行『重慶澳門周』大型線下推廣活動,持續推廣澳門多元化的旅遊及商貿等元素,支持渝澳客源互送。」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程衛東副局長在致辭中提到,「相信在旅遊領域上,兩地將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推介會還促成了渝澳兩地政企達成系列重要合作簽約,內容將涉及體育旅遊、項目推動、客源互送、營銷推廣等方面。

未來幾天,快閃演員還將在澳門著名地標景點,如議事亭前地、水坑尾街、官也街、大三巴牌坊等地開展4場快閃活動。屆時「美麗重慶·繽紛澳門」、「山水之城·美麗之地」、「重慶歡迎您」等具有重慶元素的宣傳標語將亮相澳門街頭。

重慶文化旅遊周活動是重慶對港澳交流活動中「走出去」系列活動之一。來重慶還將陸續舉辦「請進來」活動,組織澳門旅遊業界和媒體來渝開展實地踩線采風及企業「一對一」洽談,以此進一步鞏固拓展澳門旅遊市場,提高重慶文化旅遊的市場影響力。

相關鏈接 :

http://www.chinaforgingtooldesig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