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 符合CE標誌要求的軟體;即將在歐洲上市 -

東京--(BUSINESS WIRE)--(美國商業資訊)--NEC Corporation (NEC; TOKYO: 6701)今天宣佈一項人工智慧技術取得進展,該技術可幫助醫生確定大腸直腸病灶是否屬於癌變。NEC開發出名為“Cx20”的新技術,同時尋求輔助早期偵測出大腸直腸病灶。Cx20已達到歐洲安全、健康和環保標準CE標誌的要求,並將整合到醫療器材AI診斷支援軟體“WISE VISION® Endoscopy”(*1)中,可望於今年下半年開始在歐洲銷售。



該軟體可與現有內視鏡設備連接並相互作用,並根據內視鏡檢查過程中擷取的影像,自動通知使用者病灶有無癌變可能。其次,該軟體可作為額外的工具,立即用於輔助內視鏡醫師鑑別病灶並減輕病人負擔。

大腸直腸癌起源於癌前病灶(大腸直腸癌性息肉),在內視鏡檢查過程中偵測出和摘除早期病灶,有可能抑制其進展。然而,內視鏡醫師在內視鏡檢查時有時難以從外觀上鑑別病灶有無癌變,導致不必要的切片和摘除非癌變病灶,從而對病人造成更多壓力和不適。大腸直腸癌據說是歐洲地區第二大癌症(*2),而在歐洲率先上市的最新版WISE VISION® Endoscopy有望幫助醫生解決這一挑戰性問題。

為了改善鑑別大腸直腸病灶有無癌變可能的機率,並由此幫助內視鏡醫師做出決策,NEC開發出新技術,利用AI學習能力整合內視鏡影像資訊與專科醫生發現的資料。具體而言,該技術會分析內視鏡器材拍攝的病灶靜止影像,如果AI確定某個大腸直腸病灶可能屬於癌變,則會顯示「高度可能性」的通知訊息。

瞭解更多資訊
網址:https://www.nec.com/en/press/202107/global_20210714_03.html

------

注:
(*1)“WISE VISION”是NEC Corporation在美國、歐盟和英國的註冊商標。

(*2)根據歐洲胃腸病聯合學會
https://ueg.eu/p/78#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Contacts

Joseph Jasper
j-jasper(at)ne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