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上海2021年7月23日 /美通社/ -- 銀聯國際(UPI)今天宣佈與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達成合作,將多款銀聯支付產品接入IATA金融網關(IATA)。銀聯持卡人現可通過旅行社、受理銀聯產品的國際航空公司的手機應用等各個航空公司分銷渠道輕鬆訂票。

作為航空業最重要的組織之一,IATA旗下有290多家航空公司成員,覆蓋全球82%的航線。目前,阿聯酋航空、新加坡航空、法國航空等近90家國際航空公司已支持銀聯卡。此次合作依托IFG在全球的影響力,有望將銀聯在線支付服務拓展至更多區域性航空公司,為中國大陸以外持卡人的本地剛需商旅提供便利。

銀聯國際副總裁王立新表示:「我們不斷優化整個航空業的用卡體驗,為持卡人提供更安全、更便捷的在線訂票服務。此次將產品嵌入IFG網關,進一步鞏固了銀聯卡作為優選購票服務的地位。我們的版圖已擴大到各個領域,這也為我們國內外的持卡人提供了更好的體驗。」

IATA金融結算和分銷服務部高級副總裁Muhammad Albakri說:「IFG為航空公司和旅遊公司提供了一個經濟有效的解決方案,可以優化他們的各個銷售支付流程。我們很高興銀聯國際的一系列支付產品能成功接入IFG,這將為銀聯持卡人帶來更多支付選擇。」

IATA已將銀聯在線支付產品整合到IFG中。各家航空公司僅需調用銀聯相關API,即可在不同在線銷售渠道受理銀聯卡,無需對系統進行額外修改。雙方將攜手努力,支持航空公司在旅客出行的所有接觸點開通銀聯卡,未來還會推動更多航空公司票務中心和其他線下場景受理銀聯卡。

近年來,銀聯國際與全球收單機構、主流網關廣泛合作,加快優化在線用卡環境。目前,銀聯在線支付服務已覆蓋2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超2,200萬商戶。僅今年上半年,就有3,000多家新的主要網上商戶開通銀聯卡。Agoda和Booking.com繽客等主流酒店預訂網站,以及包括半島酒店(Peninsula)、文華東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和四季酒店(Four Seasons)在內的十大知名酒店集團均已支持銀聯卡在線支付服務。

關於IATA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是由世界各國航空公司組成的行業協會,旗下290多家航空公司成員佔全球航空運輸量的82%。IATA支持航空領域的各項活動,並幫助制定針對關鍵航空問題的行業政策。詳情請訪問www.iata.org

關於銀聯國際

銀聯國際(UPI)專注推動銀聯全球業務的增長並提供重要支持。銀聯國際已與全球2,400多家機構達成合作,受理網絡覆蓋180個國家和地區,在70個國家和地區發行銀聯卡。

相關鏈接 :

http://www.unionpayint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