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照護小卡上鼓勵大家「聰明吃」,均衡選擇六大類食物,以及提供專業營養師洽詢電話

防疫期間新竹縣多個農會推出蔬果箱,獲得民眾熱烈回響,新竹縣政府衛生局社區營養推廣中心7月初也首度與芎林鄉農會合作,在蔬菜箱中放入「營養照護小卡」,讓訂購蔬菜箱的民眾除了吃到新鮮、蔬果在地農產品外,更有一份由新竹縣社區營養師貼心準備的營養照護小卡,吃出健康順便學習到營養知識。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為宣導長輩們吃得健康,新竹縣社區營養推廣中心在疫情前在老人社區關懷據點、文化健康站等,舉辦長者營養健康相關活動,去年涵蓋13鄉鎮就辦理60多場講座,超過千名長者共襄盛舉,由專業營養師宣導相關知識,帶領銀髮族學習到營養知識,在這段疫情期間,營養推廣中心也先以芎林農會作為示範地點,特別規劃營養小卡,提醒大家透過健康均衡飲食提昇免疫力,大家一起防疫新煮食、均衡健康吃。

新竹縣社區營養推廣中心推出「營養照護小卡」與芎林鄉農會搭配

衛生局指出,「營養照護小卡」上鼓勵大家就算宅在家也要「聰明吃」,均衡地選擇六大類食物,利用我的餐盤六口訣「每天早晚一杯奶、每餐水果拳頭大、菜比水果多一點、飯跟蔬菜一樣多、豆魚蛋肉一掌心、堅果種子一茶匙」,餐餐飲食均衡、營養沒煩惱。如長輩有牙齒不好、咬不動、吞不下等食物問題,可以洽詢專業營養師協助,可電洽社區推廣營養中心03-5518160轉285、291、294,或上新竹縣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s://www.hcshb.gov.tw/社區營養專區(途徑:新竹縣政府衛生局官網/運動與營養/社區營養專區)查詢。

新竹縣社區營養推廣中心推出「營養照護小卡」與芎林鄉農會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