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全國疫情警戒調降二級,新竹市40家公私立運動中心、健身房重啟。新竹市長林智堅今(29日)赴竹光國民運動中心視察,要求確實落實防疫措施,包括人流降載50%、教練施打疫苗或定期快篩、上課期間全程戴口罩、器具不得混用、保持社交距離、定期清消、做好員工自主健康管理等七大防疫工作。其中,竹光運動中心更於重訓區、跑步機區設置全台唯一「木製隔板」,提供民眾宛如包廂式的運動空間。

林智堅市長今前往視察竹光國民運動中心各項防疫工作,他說,疫情三級警戒期間,竹市新科與竹光2家國民運動中心配合休館,27日在中央相關指引下開放,特別謝謝經營團隊盡心盡力,落實各項防疫工作。包含進館民眾都需實聯制、量體溫、定期清消,使用期間需全程配戴口罩,也因此不開放泳池,還請大家見諒。

因應疫情警戒降級後,各運動場館開放,市府也要求本市40家公私立運動中心均須依照教育部體育署公告「競技及休閒運動場館業因應COVID-19防疫管理指引」,進行防疫措施強化。

林智堅市長指出,竹光國民運動中心更率全國之先,於健身房的重訓區及跑步機區設置大型木製輕隔板,提供民眾宛如包廂式的運動空間,保護自己與他人的健康。

竹光國民運動中心執行長陳耀清表示,停業以來除面對疫情所帶來的衝擊外,重新啟動開業,防疫工作也是重要一環。

他說,開業前已請所有工作人員進行抗原快篩,值勤時並須配戴口罩、面罩或護目鏡,更於櫃台裝設壓克力隔板,避免與民眾近距離接觸;入場須實名制簡訊登記;調整營業時間為下午1時至晚上9時;配合中央指引關閉泳池;暫停室內50人以上活動。

針對民眾使用的空間,將運動器材間隔放置,健身房、課程進行人流降載50%,上課全程戴口罩,桌球場、羽球場及韻律教室每2小時消毒,其它設備如廁所、電梯按鈕、門把、健身設施等則不定時加強擦拭消毒,並暫停租借球具、籃球、瑜珈墊等服務,希望在防疫期間,讓民眾進入館內能夠放心運動。

陳耀清執行長表示,開業2天來都有40、50人前來運動中心,在符合防疫指引人流降載下安心運動,也呼籲想運動的民眾可多加利用,或報名線上課程。

教育處表示,因應疫情警戒降級後,各運動場館開放,為讓民眾能放心運動健身,市府也要求本市40家公私立運動中心均須依照教育部體育署公告「競技及休閒運動場館業因應COVID-19防疫管理指引」,進行防疫措施強化。

包含教練應施打疫苗,未施打疫苗者需進行快篩、上課期間應全程戴口罩、器具不得混用、保持社交距離;針對人員會經常接觸之表面(如電梯按鈕、手扶梯、地面、健身器材、遊樂設施、桌椅、電話筒等經常接觸之任何表面,以及浴廁表面如水龍頭、廁所門把、馬桶蓋及沖水握把)應有專責人員定期清潔,並至少每天消毒一次。

此外,場所業者應訂定工作人員健康監測計畫,並有異常追蹤處理機制,以維護全體市民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