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上海2021年8月4日 /美通社/ -- 繼2018年獲得弘泰恆業4.8億元投資後,加華資本於上月完成了近8億元戰略投資引入,普洛斯與紅杉中國投資中國頭部消費PE加華資本。


加華資本創立於2007年,是一家專注大消費和現代服務產業的老牌PE機構。長期以來,加華資本主要關注三大板塊:一是剛需高頻賽道,重點投資具有長坡厚雪特徵,具備時間復利投資價值的民生基礎設施公司;二是具有消費升級和下沉市場特點的可選消費賽道的成長性品牌;三是投資傳統消費業與技術進步改造結合默契的創新迭代型公司。

在加華資本創始合夥人宋向前看來,加華資本已形成穩定的投資邏輯 -- 三個「買定」,作為其投資評判中的三個增長參考,即「買行業增長、買企業增長、買企業家學習能力和心性增長」,更為重要的是,加華資本相信專業賦能,創造價值的重要性,堅持做事業合夥人型和聯合創始人型的投資機構,與企業和品牌一起共生成長。

宋向前表示,「三者都買定後,產生化學反應,才能真正實現在企業價值成長路上的『戴維斯雙擊』,才能真正地創造了時間復利價值,我們是相信時間復利價值的機構」。

截至目前,加華資本累計管理資金規模約200億元人民幣,曾成功投洽洽食品、加加食品、巴比食品、老鄉雞、奧瑞金包裝、美團點評、來伊份、愛慕內衣、東鵬飲料、文和友、居然之家、泰康保險集團等。

關於本次投資,加華資本創始合夥人、董事長宋向前表示:「保險公司長期資本實力、卓越的資管能力,普洛斯全球化的倉儲物流、不動產基金管理實力以及紅杉中國卓越的全球化投資能力的系統性注入,是對加華資本作為專業消費投資機構的認可,也是對中國消費巨大成長空間和歷史機遇的重度押注,更是堅定支持中國經濟,助力中國消費,改善民生消費服務的重要戰略佈局。這是與中國經濟、中國消費共同崛起的決心,也是看多中國、做多中國的長期主義,志同道合者的相向而行。相信這樣的股東組合和資源稟賦優勢聚集將極大提升加華資本的競爭實力,使『冠軍的超級陪練』更強,使『企業的事業合夥人』更好,這也必將極大推動中國消費服務產業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