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如果這種治療可以提供,每5位患者中就有1位可以離開心臟移植名單」- Sai Satish 醫生

印度欽奈2021年8月5日 /美通社/ -- 亞洲最重要和最受信賴的醫護集團 Apollo Hospital 今天宣佈成功將 MitraClip 植入41歲的男性農民,而他早前在不同的醫院等候超過三個月進行心臟移植。手術結束後幾天,患者已可站起來,甚至可能不需要心臟移植。

Apollo Hospital 的 MitraClip 植入物挽救等候長達91天進行心臟移植的41歲農民
Apollo Hospital 的 MitraClip 植入物挽救等候長達91天進行心臟移植的41歲農民

Apollo Hospitals Group 執行副主席 Preetha Reddy 說:「作為印度少數獲認可能執行 MitraClip 手術的醫院之一,能夠挽救等待心臟移植的患者生命,讓我們為許多人提供希望。研究表示,使用 MitraClip 作為心臟移植搭橋是安全的方法,並可能導致功能改善,可將患者從移植名單中移除。我們很榮幸透過一名41歲男性患者的病例,在 Apollo Hospital 展示這種效能,而他早前等候心臟移植已超過三個月。這個病例成功重申我們致力為最需要的人帶來尖端及革命性醫學創新的承諾。」

Apollo Hospitals 高級介入心臟科醫生 Sai Satish 醫生表示:「MitraClip 是在全球接受的心臟衰竭患者手術。過去三年,我們一直對患者進行這種手術,而我們看到為他們的生活質素帶來驚人效果。我們在這方面的經驗讓我們能夠實現多個里程碑,包括在一天內為四位重病患者連續進行 MitraClip 植入手術。今天,我們處於顛峰位置;到目前為止,印度所有 MitraClip 手術中的70%已在 Apollo Hospital 中進行,而我們只著眼在未來的旅程中尋找更遠大的里程碑。」

印度首兩篇有關 MitraClip 的科學論文都是由 Apollo Hopsitals 發表。Sai Satish 醫生參與編製 MitraClip 植入物亞太區指南。亞洲的第一個 MitraClip 培訓計劃包括在兩天內在 Apollo Hospital 進行的理論和四個病例,計劃鞏固該醫院作為介入心臟病傑出中心的地位。

聯絡人:
Saurabh Bose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