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帶來最先進的家居快速新冠病毒(COVID-19)測試

  • Circle HealthPod 是適用於所有傳染病的快速檢測系統,包括現在的新冠病毒(COVID-19)及後將推及至流行性感冒和性傳染病(STDs
  • 由牛津大學研發的技術,約20分鐘即可取得 PCR 實驗室測試相當的結果
  • Circle HealthPod 已獲得 CE-IVD 認證,裝置可重複使用並採用一次性膠囊
  • 研究比較 Circle HealthPod 與 FDA 認可的高靈敏度 PCR 實驗室測試,顯示96%的敏感度和99.9%的特異性
  • 新世界集團將會取得10,000個 CirclePods 以及60,000個分子囊,總值1649萬港元,並會運用在其廣泛的生態系統業務中

Circle HealthPod 是第一個在亞洲提供的快速定點照護檢驗/家居快新冠病毒(COVID-19)診斷測試

香港2021年8月10日 /美通社/ -- 新世界集團與 Prenetics Limited(Prenetics)— 領先的基因測試及臨床健康檢測公司,今天攜手宣布推出 Circle HealthPod — 快速檢測系統,可在定點或家居獲得 RT-PCR 實驗室測試相當的結果。Circle HealthPod 已獲得 CE-IVD 認證,並將在新世界集團其廣泛的生態系統業務中採用。

 

 

Circle HealthPod
Circle HealthPod

HealthPod 使用鼻腔拭子,結果將於20分鐘後在測試者裝置或手機上直接獲得,適合兩歲或以上有症狀和無症狀人士使用。HealthPod 由牛津大學研發,裝置可重複使用並採用一次性膠囊,提供便利及頻繁測試,與 RT-PCR 實驗室測試準確性相當的結果。

與新世界集團的合作,即時擴大了 HealthPod 在新世界其下廣泛的生態系統中的足跡,首次訂購將購入10,000個 HealthPods 以及60,000個分子囊,並會運用在零售商場、寫字樓、住宅發展、藝術和文化設施中。新世界集團目前在大中華區及其他地區擁有超過1400萬會員。這也體現了鄭志剛先生支持香港和大灣區創業的雄心。

隨著人們越來越注重健康,新世界集團和 Prenetics 攜手合作,旨在改善香港市民獲得醫療保健服務的機會。由即日起 Prenetics 於 K11 MUSEA 開設 Circle Labs 概念店,展示 Circle HealthPod 產品,為社區提供便利的醫療保健服務。顧客可於現場體驗最新的技術及預先訂購產品。

Prenetics 創始人之一兼集團總裁楊聖武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與鄭志剛先生和整個新世界集團的生態系統合作。在過去一年,我們一直在與牛津大學合作研發 HealthPod,結合多方的合作為世界帶來創新。Circle HealthPod 是同類檢測產品的首創,我們相信它將改變顧客的醫療消費模式。我們想像未來每個家庭和辦公室都會擁有一個 Circle HealthPod,足不出戶就能檢測所有傳染病。Prenetics 的使命致力發展分散式醫療保健,今天宣布與新世界集團的合作,標誌著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Circle HealthPod COVID-19 測試是一種 PCR 實驗室測試相當的分子核酸擴增測試(NAAT),可檢測 SARS-CoV-2 的 RNA。下列為幾個主要功能:

  • 隨身化驗室可在檢測 COVID-19 時提供96%的敏感度和99.9%的特異性 
  • HealthPod的設計可供使用 1000 次以上,未來將推出檢測其他傳染病的一次性分子囊,包括流行性感冒和性傳染病 (STDs)
  • 無痛短鼻咽拭子,可在20分鐘內獲得 PCR 實驗室測試相當的結果
  • 結果會在設備上或測試者的 Circle HealthPod 應用程序上顯示。結果可以與任何人以電子方式分享,以證明陰性結果。

新世界集團品牌業務拓展負責人 Benjamin Hallam 表示:「新世界集團相信與本土年輕企業分享我們的資源能加速他們成功發展。這次合作不僅為社區提供了革命性的 COVID-19 診斷測試技術,並使數百萬人逐漸回復正常生活。今天的合作體現了集團對社會創新和創造共享價值的承諾,我們將繼續支持香港醫療的初創領域,促進全球的聯繫。」

牛津大學化學工程 Donald Pollock 及崔占峰教授表示:「在2020年初疫情大流行開始時,我們在牛津大學的團隊開始致力研究快速診斷測試,希望為社會作出貢獻。我們當時目標是開發技術,讓任何人都能夠在沒有實驗室的情況下,能隨時隨地進行快速自我檢測,並獲得 PCR 實驗室測試相當的結果。今天 Prenetics 和新世界集團宣布推出 Circle HealthPod,我感到非常自豪,我們達成目標了!我們期待將 HealthPod 帶到全球社區,並開始著手研發用於檢測流行性感冒和性傳染病(STDs)的膠囊。」

香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補充:「Circle HealthPod 可用於家庭活動、社交聚會、體育、娛樂和工作場所,能夠促進「新常態」並推動更健康的社區。我很自豪香港公司引領醫療科技創新,為香港和世界建立更美好的新⽣活來。」

Circle HealthPod 將以各種套裝形式發售

  • Circle HealthPod 試用套裝包括 HealthPod 和一個 COVID-19 分子囊,價格為港幣$990 / 美元$127
  • Circle HealthPod 入門套裝包括試用套裝及5個分子囊,售價為港幣$1,649 / 美元$212。另外加購分子囊,每個只需港幣$110
  • 一次性 COVID-19 分子囊套裝售價為港幣$190 / 美元$25

今天開始,顧客可直接在 https://circlepod.co/ 及 Circle Labs K11 MUSEA 商店預訂 Circle HealthPods,並於8月30日開始遞送。

作為新世界集團 #LoveWithoutBorders 活動的一部分,在 COVID-19 爆發期間推出的共享支持平台,Circle HealthPod 將首先在香港推出,隨後到英國和美國。

參考文獻:

1.  Huang, W. E. et al. RT-LAMP for rapid diagnosis of coronavirus SARS-CoV-2. Microb. Biotechnol. 13(4), 950–961 (2020)
2.  Cui, Z. et al. Development of a rapid test kit for SARS-CoV-2: an example of product design. Bio-Des. Manuf. 3, 83–86 (2020).
 

關於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集團」;香港股份代號:00017)於1970年成立,並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為香港恆生指數成份股之一。作為一個散發著 The Artisanal Movement 獨特個性的品牌,集團的主要業務包括物業發展、物業投資及投資及/或經營公路、商務飛機租賃、建築、保險、酒店及其他策略性業務,業務遍佈大中華,特別是在粵港澳大灣區。截至2020年12月31日,集團資產總值合共約6,165億港元。集團擁有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香港股份代號:0659)約61%實際權益、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香港股份代號:0825)約75%的實際權益以及全資擁有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

關於 Prenetics

Prenetics 是領先的基因測試及臨床健康檢測公司,在10個國家/地區營運,公司擁有500多人的團隊,由富有遠見的企業家楊聖武先生領導。Prenetics 獲得來自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平安創投以及 Apis Partners 等超過8500萬美元的强大資金支持。迄今為止,Prenetics 已在香港和英國為顧客完成超過400萬次診斷和基因測試服務。在香港,Prenetics 是第一間被香港政府指定為大眾提供社區檢測的私人實驗室。在英國,Prenetics 于英超聯賽賽季重新開賽時發揮了重要作用,為20個俱樂部的球員和教練進行了測試。Prenetics 的使命是致力發展分散式醫療保健,並專注於涵蓋預防、診斷和個性化護理的綜合測試。有關更多信息,請瀏覽 https://prenetics.com

相關鏈接 :

https://prenetic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