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中國上海和香港2021年8月9日 /美通社/ -- 致力於研發和商業化創新腫瘤療法的領先生物製藥公司 -- 德琪醫藥有限公司(簡稱「德琪醫藥」,6996.HK)與AI藥物研發公司德睿智藥 (MindRank AI)今日宣佈,兩家公司達成長期戰略合作,共同推進小分子抗腫瘤首創新藥 (first-in-class)的研發。截至目前,德睿智藥已經對德琪醫藥一款臨床前候選藥物研發作出了貢獻。

此次合作標誌著以研發為驅動的生物製藥領先平台和以創新為使命的人工智能藥物研發平台之間的強強聯合。德琪醫藥擁有一支富有全球藥物臨床開發經驗的專業團隊,能夠對難成藥靶點藥物的開發進行深入研究。目前,德琪醫藥擁有13款在研產品,其中5款產品擁有包括大中華市場在內的亞太權益,8款產品具有全球權益。德睿智藥將使用其特有的一站式AI藥物研發平檯球Molecule Pro™和分子動力學平台Molecule Dance™,輔助德琪醫藥設計並獲得更多具有「同類首款(first-in-class)」和「同類最優(best-in-class)」潛力的候選藥物。

德琪醫藥與德睿智藥此次在難成藥靶點項目的合作,旨在提高當前藥物研發效率與成功率,為患者提供突破性的治療方案,滿足更多未被滿足的醫療需求。

德琪醫藥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梅建明博士表示:「此次與德睿智藥在難成藥靶點上的突破性合作,無疑是一振奮人心的消息。過去四年間,德琪醫藥通過合作引進和自主研發,已建立起一條由13款候選藥物組成的研發管線。2021年,由德琪醫藥研發團隊自主開發的第一款創新藥如期進入臨床。我們相信此次強強聯合,將為德琪醫藥自主研發提供強大助力,並為全球患者帶來更新,更廣,更有效的臨床治療選擇。」

德睿智藥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牛張明表示:「我們很榮幸與德琪醫藥成為戰略合作夥伴。德琪擁有出眾的研發能力,其創始核心團隊擁有全球暢銷抗腫瘤藥物的開發和商業化成功經驗。我們非常期待將德琪醫藥團隊的成功經驗與德睿的AI藥物研發平台融合互補,為全球患者提供更多抗腫瘤首創新藥的研發。讓更多疾病有藥可醫,更多患者重獲健康。」

關於德琪醫藥

德琪醫藥有限公司(簡稱「德琪醫藥」,香港聯交所股票代碼:6996.HK)是一家以研發為驅動的生物製藥領先企業,致力於為亞太乃至全球患者提供最領先的療法,治療腫瘤及其他危及生命的疾病。自2017年正式運營以來,德琪醫藥通過合作引進和自主研發,建立了一條從臨床前到臨床階段不斷延展的豐富產品管線。目前,德琪醫藥擁有13款在研產品,其中 5款產品擁有包括大中華市場在內的亞太權益,8款產品具有全球權益。德琪醫藥已在多個亞太市場獲得15個臨床批件(IND),並遞交了6個新藥上市申請(NDA),其中在韓國的新藥上市申請已優先獲批。德琪醫藥將以「醫者無疆,創新永續」為願景,專注於同類首款和同類最優療法的早期研發、臨床研究、藥物生產及商業化,解決亟待滿足的臨床需求。

關於德睿智藥

德睿智藥專注於創新機製藥物及難成藥靶點藥物研發,擁有三個專有技術平台,即一站式AI驅動的藥物發現平台Molecule ProTM,分子動力學平台Molecule DanceTM及知識圖譜平台PharmKGTM。公司AI醫藥解決方案被Deep Pharma Intelligence評為「2018-2020全球最重要的11個AI藥物研發突破性成就之一」。目前德睿智藥已與多家上市醫藥公司開展商業合作並得到認可。

相關鏈接 :

http://www.antenge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