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國義民祭在新竹縣 3個線上活動抽義民祭平安符、iPad、復古相機、農特產補給箱等大好禮

「義魄千秋2021全國義民祭在新竹縣」活動今年受疫情影響,為避免大規模群聚,部分活動採線上辦理,即日起至9/13陸續推出一系列線上活動,包括義民勇士召集令、義民老照片.心記憶、畫話義民祭著色徵集,歡迎全台鄉親一起上網參與,還有機會抽到每年民眾瘋搶的義民祭平安符,讓義民爺爺保佑你身體健康、平安順遂,以及iPad、富士復古相機、新竹縣優質農特產奉飯補給箱、曾粉與柚香冷麵、百元超商禮券等豐富好禮。

縣長楊文科表示,「褒忠亭義民節祭典」是文化部指定國家重要民俗,以及客委會列為「客庄12大節慶」之一的祭典,今年雖受疫情影響無法大規模舉辦,但這也是一個轉機,藉由辦理線上活動,傳統文化祭典以數位擁抱世界,用更多元豐富的樣態來推廣客家義民文化,讓無法親自到場的民眾,一樣可以參與義民祭。

今年也改變以往風格推出特色抽獎品,義民祭平安符特別選用皮質,加入時尚、簡約的文青風格,傳統的平安符袋搖身一變成時尚單品,還有與同是客家人的曾國城聯名商品,推出曾粉(米粉)與柚香冷麵,有興趣的鄉親快來參與!

今年義民祭平安符製作皮質,搖身變成時尚單品

文化局長李安妤說明三個系列線上活動,鄉親只要上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竹縣go藝思」粉絲專頁便能參與,即可獲得抽獎機會。其中「義民勇士召集令」從即日起至8月27日,粉絲專頁按讚,並在活動留言區答題義民祭相關問題,再tag二位朋友一起加入,即為本次的義民勇士。「義民老照片.心記憶」在9月13日前,根據公佈精選的義民祭老照片,民眾找出當年拍攝地點,參照該照片完成同樣拍攝角度之照片,上傳至粉絲專頁原貼文留言區再tag一位朋友,並於粉絲專頁按讚,即可獲得抽獎機會。

小孩最喜愛的著色活動「畫話義民祭著色徵集」活動直至9月3日,民眾下載義民文化圖像相關任1張空白線稿著色,如:義民祭主視覺、豎燈篙、放水燈、挑擔奉飯等,著色完成拍照上傳至粉絲專頁原貼文留言區,並tag 一位朋友,即可獲得抽獎機會。

更多「義魄千秋」2021全國義民祭在新竹縣相關訊息,請上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官網(https://www.hchcc.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