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創新材料首發首用 產業變革開啟跨代

  • 高合汽車與陶氏公司聯合發佈又一創新環保成果,全球首發LUXSENSE™️有機硅皮革車端應用
  • #享 奢適親膚# 兼具真皮般奢適觸感與創新材料的高性能與環保
  • #享 防污耐久# 耐磨性、耐老化、防污性等達到全新水平,抗褶皺、易清潔,日久彌新,彰顯始終如一的奢華風範
  • #享 健康環保# 不含有害溶劑和增塑劑,無味無揮發,天生阻燃,安全健康、低碳環保

上海2021年8月24日 /美通社/ --  如果有一天,你在愛車上不小心灑了一大杯咖啡,你的寶貝把冰淇淋甩在了座位上,你的愛寵滿身泥漿跳上「寶座」,你所能做的只剩當場崩潰?作為對動物友好的環保人士,也想擁有如真皮般親膚觸感的內飾,卻尋尋覓覓找不到兩全其美的選擇?

2021年8月21日,中國領先的創新型出行科技公司華人運通與全球材料科學領導者陶氏公司在上海聯合宣佈,雙方協力研發的創新材料科學成果 -- 全球首個獲批應用於汽車內飾的高端LUXSENSE™️有機硅皮革已量產落地,將率先應用於豪華智能電動汽車「可進化超跑SUV高合HiPhi X」上,為用戶提供安全環保、親膚奢適的豪華內飾新選擇,再次升維TECHLUXE®科技豪華感官體驗,樹立新能源智能汽車健康、奢華、可持續的新標桿。

全球首個有機硅皮革車端應用將率先應用於高合HiPhi X上,締造出更為優雅奢華氛圍
全球首個有機硅皮革車端應用將率先應用於高合HiPhi X上,締造出更為優雅奢華氛圍

 

華人運通高合汽車創始人丁磊向嘉賓介紹全球首個有機硅皮革車端應用
華人運通高合汽車創始人丁磊向嘉賓介紹全球首個有機硅皮革車端應用

華人運通高合汽車創始人丁磊表示:「華人運通從人出發,持續探索全球前瞻科技在人類出行中的應用落地,致力於與用戶共創TECHLUXE®科技豪華的全新品牌體驗。作為一家高科技企業,通過先進技術的突破來推動產業發生進步的變革是我們企業發展的源動力。作為身體力行的環保主義者,我推動公司與陶氏公司的全面合作,從功能思維變革到體驗思維,打破了傳統汽車廠與零部件供應商和原材料企業之間傳統的單一合作模式,直接從上游材料研發著手,以全球領先科技為『破曉者』用戶創造低碳環保的未來出行。今天的產品看似是高新技術材料的一個創新,但對於的產業和人類文明來說是一個大跨越,將為人和自然界更加和諧的相處做出貢獻。」

陶氏公司亞太區首席技術官姚維廣博士表示:「陶氏公司致力於以材料創新助力實現可持續發展的未來。交通行業正在推動的重要變革,為新一代交通工具的安全、智能、健康和舒適體驗設定了更高目標。所有這些變革對材料科學和上下游的合作模式提出了新的要求。陶氏公司通過MobilityScience™平台,攜手華人運通共同探索,將為汽車領域帶來創新環保的解決方案。」

此次全球首發的有機硅皮革材料,是華人運通與陶氏公司匯聚全球資源,歷時三年專為人類健康和奢適觸感傾力打造的創新材料。通過技術和研發層面的持續革新和突破,使其不僅具備獨特的親膚觸感與細膩手感,更在耐磨性、耐老化、防污性、阻燃性等方面達到全新水平,抗褶皺、易清潔,性能持久優越,彰顯始終如一的奢華風範;且不含有害溶劑和增塑劑,無味無揮發,帶來安全健康、低碳環保的全新生活方式。對於材料要求極為嚴苛的汽車領域而言,全新有機硅皮革無疑為用戶帶來更加高端、環保的全新選擇,讓用戶尊享「舒適、健康、奢華」的出行體驗。

華人運通與陶氏公司於2018年達成戰略合作,基於對「智能汽車、智捷交通、智慧城市」三智戰略的深刻認同,以及華人運通領先的整車開發能力與陶氏公司在材料科學領域頂尖的創新實力,雙方從上游材料出發,開展安全結構、環保內飾、輕量化等多個方向的聯合研發,把握前沿科技趨勢,將更多創新型環保材料應用於新能源智能汽車中。

華人運通與陶氏公司攜手推進的創新材料研發達12項之多,其中已經落地並應用的有8項,除有機硅皮革外,還包括在去年中國第三屆進口博覽會上展示的聲學泡沫、新型TC系列電池導熱材料等創新成果。其中,聲學泡沫特別針對高合HiPhi X整車腔體的特徵設計進行填充,能隔斷聲腔,100%消除NVH聲腔共振,帶來更顯豪華質感與安靜舒適的駕乘體驗,贏得用戶廣泛好評;新型TC系列電池導熱材料的密度較常規導熱墊降低20%左右,同時滿足高導熱和輕量化需求,更符合高端新能源智能汽車應用於複雜環境的嚴苛要求,保證電池良好性能的同時,提升電池包防火阻燃能力。

雙方的合作成果均已率先量產應用於高合HiPhi X上,這款定位高端的豪華智能電動車已於今年5月按既定計劃開啟全國批量交付,車輛累計交付已逾千輛,用戶已遍及全國100多個城市。高合汽車將在9月正式開放LUXSENSE™️有機硅皮革淺色系內飾的面料選配,讓用戶先享前所未有的TECHLUXE®科技豪華感官體驗。

* 陶氏化學公司(「陶氏」)或其關聯公司的商標(LUXSENSE™ )保留所有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