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改善諸如建築物遮擋區等區域的通訊環境

東京--(BUSINESS WIRE)--(美國商業資訊)--大日本印刷株式會社(Dai Nippon Printing Co., Ltd., DNP) (TOKYO: 7912)開發了一種反射陣列,可以靈活地反射第五代(5G)行動通訊系統中使用的毫米波,以擴大覆蓋範圍。



與常規金屬反射器相比,新產品能夠以更有針對性的方式反射毫米波。因此,對安裝的限制更少,使得在無線電波難以到達的地方,例如建築物遮擋的地方,也有可能改善通訊環境。此外,新產品擁有卓越的設計特點,使其能夠因應各種安裝環境問題。

背景資訊

5G高速大容量通訊所使用的24GHz及以上無線電波是比4G中使用的波段更高頻率的毫米波,可以保持更大的資訊容量。但與此同時,它們的特點是直線性強,覆蓋距離短,導致無線電波在建築物遮擋區等區域被阻擋,難以保證通訊品質。此外,在增加基地台和中繼設備來解決這一問題時,又會出現新的挑戰,如成本高和難以保證安裝空間。

DNP再次接受挑戰,利用專有的精密加工技術,透過應用獨創的概念,成功地分離了頻率選擇反射層和反射方向控制層。其中,頻率選擇反射層能夠選擇性地反射預定頻段,同時僅僅通過其他無線電波,而反射方向控制層是一個特殊的介電層,能夠決定入射和反射無線電波的方向。DNP利用這項技術開發了一種反射陣列,能夠更容易控制各層的特點。新開發的產品比安裝基地台和中繼設備更便宜,而且不需要電源。因此,它可以安裝在各種位置,這有助於顯著改善5G通訊環境。

產品特色

  • 可以安裝在不同的位置

    與像鏡子一樣直接反射無線電波的金屬反射器不同,新開發的產品是一個反射陣列,能夠不對稱地反射特定頻率的無線電波。產品可以靈活地設定要反射的頻段、從基地台接收的無線電波的入射角、傳遞無線電波的反射角以及反射波的傳播。因此,現在可以有效地將無線電波傳送到以前難以到達的地方。新產品不再需要電源,因此也可用於安裝空間受限的地方。
  • 根據獨創概念的有效設計

    新產品由三層組成:頻率選擇表面層,該層選擇性地反射預定頻段,僅僅通過其他無線電波;反射方向控制層,該層決定入射和反射無線電波的方向;以及設計覆蓋層,該層不僅保護上述兩層,還提供建築材料所需的耐用性,以及有利於各種安裝環境考慮因素的高水準設計功能。
  • 有效改善無線電波環境

    我們已經使預先調整反射波的傳播成為可能,從而滿足在廣泛區域內傳遞反射波或將這些電波聚集到特定設備的願望。
  • 減少對現有無線電波的影響

    與反射所有無線電波的金屬反射器不同,新產品可以透過除目標無線電波以外的所有無線電波,減少了對現有無線電波的影響。
  • 卓越的設計功能

    可以在設計覆蓋層的表面列印各種圖案,使其能夠加入外部設計,包括室內、室外和廣告招牌。

使用場景

最近,我們看到了越來越多的公司和組織考慮採用5G作為實現智慧城市和智慧工廠的途徑。在智慧城市和智慧工廠專案中,需要利用機器人和物聯網(IoT)。商業化工作已經在進行中。隨著反射陣列的發展,我們預計,在無線電波環境因障礙物而惡化的情況下,會出現以下安裝實例,並旨在將這些措施應用於5G的傳播。

  • 改善智慧工廠無線電波遮擋後的通訊環境
  • 改善商業辦公室和教育場所室內環境中行動裝置的使用環境
  • 用於展覽場所。展館佈局會隨著每次活動而改變,無線電波遮擋條件也會改變。
  • 用於傳遞特定領域資訊的體育場館和娛樂場所。
  • 利用設計項目的應用場景,如要求與周圍環境保持和諧的城市建築、牆壁和招牌。

展望未來

DNP將與包括通訊營運商在內的各種通訊相關公司共同合作,驗證新產品的功能,爭取從2023會計年度開始商業化。

新產品是一種被動式反射陣列,可以固定無線電波的反射方向。我們將與多家公司聯合開發主動式反射陣列,這項研究已在2021會計年度被選為國家專案。

關於DNP

DNP是全球最大的綜合印刷公司之一,為全球約2萬家企業客戶提供多樣化的產品和服務組合。自1876年成立以來,我們一直在推陳出新,打造新的產品和工藝,並成功地整合專有的印刷和資訊技術,從而向各個領域擴展,包括包裝、裝飾材料、顯示元件和電子元件。DNP不斷挑戰新的業務領域,包括與環境、能源和生命科學相關的領域。我們的目標是透過開發和組合新技術,成為各種問題的主要解決方案供應商。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Contacts

媒體聯絡人:
Yusuke Kitagawa先生,投資人關係與公共關係部
電話:+81-3-6735-0101
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