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宇通動力電池安全防護標準配備多項專利技術,將推動動力電池安全標準邁上新台階

鄭州2021年9月2日 /美通社/ -- 8月31日,宇通動力電池安全防護標準發佈會暨動力電池安全試驗進行了全球直播,首次發佈其最新電動客車安全技術 -- 宇通動力電池安全防護標準。這將成為全世界首個批量應用於商用車的動力電池安全技術。

從整車、系統、箱體、部件和監控構建五重防護體系,實現安全級別、全氣候能力和路況適應性三大提升。

研究表明,超過30%的電動汽車電池故障是由外部損壞引起的。因此,宇通動力電池安全防護標準不只是保護電池,而是覆蓋整個車輛,並使用「籠型」結構,用高強度圍欄包圍電池,以緩衝此類碰撞。

對於內部短路和熱失控等內部故障,宇通動力電池安全防護標準採用業界首創的氮氣保護技術,完全切斷電池箱體內的氧氣,避免燃燒。

在箱體防護方面,宇通動力電池安全防護標準提供多層級熱-電耦合防護,實現內外部安全隱患的有效隔離。

在高壓等極端條件下,部件防護至關重要。宇通採用適合商用車的多包級液熱技術,打造出不含加熱部件的電池箱。

宇通動力電池安全防護標準還關乎實時監控。實現了電池狀態的全時域、無盲區監測,還可以通過手機App實現智能雲管理。

宇通對這項技術充滿信心,在直播期間進行了電池安全試驗,將採用宇通動力電池安全防護標準的電池包置於過熱和過充的極端測試條件下,以證明其安全性和穩定性。

宇通於2008年進入新能源汽車領域,在全球累計銷售超過15萬輛新能源客車,總運營里程達248億公里。為消除對電動汽車安全的擔憂,宇通推出專注於整車的全方位集成安全解決方案 -- 宇通動力電池安全防護標準,將電池安全提升到新水平。

宇通決心繼續進行技術升級並更新宇通動力電池安全防護標準,確保乘客在宇通電動客車上的每一次旅程都安全、可持續且舒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