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Ventana正在設計一系列採用開放式RISC-V指令集架構的資料中心級運算小晶片

加州庫帕提諾--(BUSINESS WIRE)--(美國商業資訊)--高效能資料中心級RISC-V處理器開發公司Ventana Micro Systems Inc.今天宣布,公司在其B輪融資中籌得3,800萬美元。本輪融資由美滿電子科技(Marvell Technology Group)創辦人周秀文(Sehat Sutardja)博士和戴偉立以及其他知名半導體投資者領投,並與包括某知名策略合作夥伴在內的A輪投資者合作,使Ventana的融資總額達到5,300萬美元。


Ventana由Balaji Baktha和Greg Favor於2018年創立,兩人均是業界資深人士,在提供高效能處理器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Ventana提供資料中心級高效能RISC-V CPU,這種CPU具有以多核心小晶片形式提供的延伸指令集功能。公司還提供客製化系統級(SoC)小晶片,使超大型積體電路和其他產品能夠在快速生產的同時進行創新並實現差異化。Ventana的運算小晶片旨在提供針對雲端、企業資料中心、5G、邊緣運算和汽車應用而最佳化的一流單執行緒效能。Ventana獨特的微架構創新使其設計在不同的晶圓廠和製程節點之間具有高度的可攜性。

Ventana創辦人兼執行長Balaji Baktha表示:「近一半的運算支出正在從通用處理器轉向基礎架構運算和特定領域的加速器。憑藉採用延伸RISC-V架構的高效能核心,以及採用小晶片的快速產品化方法,Ventana完全有能力駕馭這一趨勢。」

思科系統公司(Cisco Systems)通用硬體集團執行副總裁Eyal Dagan表示:「Ventana建立了一種創新型RISC-V架構,以滿足市場對高效能、客製化和安全型處理器解決方案的需求。」

與主流的IP模式相比,Ventana採用小晶片的模組化、延伸的產品策略能夠大幅減少開發時間和成本。雖然Ventana的運算小晶片透過對尖端製程幾何形狀來盡可能提高效能,但客戶可以在適合目標應用的最佳製程節點上使用其獨特的SoC小晶片矽。為了確保互通性,Ventana推出了一種並行的裸片對裸片(D2D)解決方案,能夠實現極低的延遲、高頻寬和低功耗。D2D解決方案符合OCP開放領域特定架構(ODSA)實體介面標準。

周秀文博士表示:「Ventana的高效能解決方案有可能重塑我們所知的矽設計,使企業能夠在前所有未有的短時間內,在沒有大量預算的情況下開發出超級強大的解決方案。我們相信,這種方法在資料中心、5G、汽車、企業和客戶運算等多個成長型市場具有革命性意義。」

The Linley Group首席分析師Linley Gwennap指出:「隨著摩爾定律的趨緩,業界正在轉向採用小晶片的設計,透過為設計的每個組成部分使用合適的製程節點來最佳化成本。Ventana的小晶片策略加快了這一新興方法在廣大客戶和合作夥伴中的部署,同時還利用了開放原始碼RISC-V架構的日益普及。」

RISC-V International執行長Calista Redmond表示:「Ventana是RISC-V釋放新的設計可能性的典範,包括傳統上由專利方法主導的資料中心實作。RISC-V沒有授權成本,設計上具有全面的靈活性,可為Ventana的客戶帶來成本和創新優勢。」

如需瞭解有關Ventana Micro Systems Inc.的更多資訊,請造訪: https://www.ventanamicro.com/

關於Ventana Micro Systems Inc.

Ventana Micro Systems Inc. 成立於2018年,總部位於庫帕提諾。公司旨在透過提供採用RISC-V開放架構的高效能、延伸和安全型運算小晶片來徹底改變處理器市場。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Contacts

Omar Hassen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