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北京2021年10月9日 /美通社/ -- 9月29日在新加坡舉行的第五屆國際展望大會上,江西省景德鎮的旅遊景點和藝術地標陶溪川文創街區閃耀亮相。

江西省景德鎮的陶溪川文創街區
江西省景德鎮的陶溪川文創街區

陶溪川文創街區坐落於景德鎮市東城,總規劃面積2平方公里,以原國營宇宙瓷廠為核心啟動區,在保護利用陶瓷工業遺產的基礎上,通過結構改造、活力再造,融傳統、時尚、藝術、科技於一體。

陶溪川已成為年輕人追求夢想的地方,這裡已匯聚「景漂」青年1.8萬名,孵化創業實體2902名,註冊小微企業1049家。

陶溪川通過電商直播每日新增千萬元營收,帶動上下游10萬餘人就業。

景德鎮陶邑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剛好表示,景德鎮是世界瓷器之都,以開放包容的姿態為自由創作提供了沃土,陶溪川為手工藝人和學者提供相互學習和交流的平台,從而走向世界。

剛好補充道,每年都會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到這裡駐場,讓這裡煥發出了新的生機。

陶溪川從2016年開業到現在,邀請了近兩百位國際藝術家駐場創作,舉辦公益性講座和學術報告會、個展,分享國際視野、前瞻思維,成為海內外藝術青年的旅遊研學之地。

陶溪川建有陶瓷工業遺產博物館、美術館、陶公塾研學教育平台、邑空間雙創基地、藝術中心、大劇院,以及文化主題酒店、青客共享公寓、陶藝培訓、音樂教育、品牌體驗店和其他服務業配套,成為工業遺產成功轉型、文創產業發展升級的樣本。

陶溪川榮獲聯合國亞太遺產保護創新獎、中國文化產業園區最佳傳統弘揚獎等國家、省市級榮譽82項,被列入文旅部第一批國家級文化產業示範園區創建單位。

敬請訪問原鏈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241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