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在充滿無限可能的社會裡,每個女孩都值得體驗不設限的青春成長旅程,而國際女童日正正是慶祝這種「勇於做自己」的傳承精神

香港Kotex啟動經期教育計畫,引領4萬名女學生打破對於月經的禁忌和誤解

香港2021年10月11日 /美通社/ -- 10月11日是聯合國制定的「國際女童日」(International Day of the Girl Child),倡議各國支持女孩平等享有教育及人身安全等權利,適逢今年是「國際女童日」舉行的第十個年頭,眾多單位持續藉此向社會宣揚女童的自主權,冀以生命影響生命。

新冠疫情影響,與數碼化發展的落差,正加速影響全球各地的女性。Kimberly-Clark 旗下品牌 Kotex 的研究發現,亞太地區的 Z 世代少女在成長過程中正承受前所未有的壓力。研究發現,在氣候變遷、網絡霸凌及不切實際的社會期望底下,Z 世代少女所承受的青春期壓力日益嚴峻。在亞太區的社會裡,社會對於月經及性別定型的刻板印象風氣盛行,更加阻礙了女孩的自由發展。但幸運地,大部份女性都會團結身邊的女性朋友,凝聚力量。

在香港,大眾常常認為女性的健康教育不足及效用不大。近三分之一受訪少女表示,她們在第一次月經前,並沒有接收過任何關於經期的資訊或教育;眾多受訪者表示,所接收的資訊只會令她們感到害怕及厭惡。只有僅僅一半受訪者表示,家人會主動分享女性健康教育資訊。

以上調查結果正突顯透過「國際女童日」這個日子,協助青春期少女建立正向心態、自信探索未來旅程的重要性。為此,Kotex 亦希望略盡綿力,幫助正值青春期女孩走出困惑。因此,在「國際女童日」到來之際,Kotex 正式啟動亞太區 #GirlUnrestricted 倡議行動,在不同地區鼓勵女孩打破框架、擁抱自我獨特性、不為自己設限、正面看待成長道路上的種種挑戰。

深信每個女孩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Kotex 在國際女孩日於亞太區同步播放的 #GirlUnrestricted 短片,主張女孩具有多元面貌,每個人的人生探索旅程各自精采,鼓勵女孩無須在乎外界眼光,力挺女孩定義自己想要的人生, 社會中的刻板印象或月經偏見都不該成為女孩追求進步的阻礙。

Kotex「國際女童日」於亞太區市場同步推出「#GirlUnrestricted」短片,鼓勵女孩擁抱自己的獨特性,打破框架,突破自己。
Kotex「國際女童日」於亞太區市場同步推出「#GirlUnrestricted」短片,鼓勵女孩擁抱自己的獨特性,打破框架,突破自己。

Kimberly-Clark 香港區總經理秦美恩說:「Kotex 鼓勵女孩按照自己的方式經歷青春期、享受成長的不同歷程,並在過程中開放心胸接受更多的『可能性』、不受限於他人的想法,勇敢自在探索生命中的無限可能,並由自己來定義成長道路。此一精神亦正正符合 Kotex 致力為女孩消除所有成長障礙的品牌理念。」

在香港,為協助更多青春期少女獲得正確的經期教育資訊,Kotex 今年設立了「Kotex 青春閨密主題教育網站」,冀通過內容豐富且輕鬆愉快的教材,打破月經刻板印象,讓女孩找到自我價值。另外亦同步規劃月經教育講座,覆蓋全港550所學校。講座內容包括護士專業建議、認識月經互動短片以及經期產品護理包和教育傳單等等。透過這項教育計劃,Kotex 將為4萬餘名女學生提供經期教育。

秦美恩表示,香港的女孩普遍不知道如何獲得相關身體和健康的資訊。通過 Kotex 青春期教育計劃,我們希望能幫助更多女孩獲得與青春期及經期健康重要資訊,從而改善她們的教育和健康。透過陪伴每位女孩、鼓勵她們打除月經框架,我們期許能讓每位女孩以正向態度面對生理變化,成為更有自信的自己。

Kotex香港青春期教育網站:https://www.campaign.hk.kotex.com/puberty-education/index.html
Kotex香港青春期教育網站:https://www.campaign.hk.kotex.com/puberty-education/index.html

Kotex 香港青春期教育網站:https://www.campaign.hk.kotex.com/puberty-education/index.html

Kotex #GirlUnrestricted 短片將於10月11日上載 Kotex Hong Kong Facebook 及 YouTube 頻道:
Facebook 短片連結:https://fb.watch/8zptqVfIpL/
YouTube 短片連結:https://youtu.be/GJLqRnxLtfQ

關於 Kotex 高潔絲

Kotex 高潔絲是全球個人護理用品及家庭用紙領導企業 Kimberly-Clark 旗下暢銷全球的女性護理用品品牌,去年全球慶祝品牌問世100周年。Kotex 高潔絲品牌一直深受香港女生喜愛,平均每兩位女性就有一位選擇 Kotex 高潔絲產品,連續9年成為銷量 No.1 女性衛生用品領導品牌,不斷引領女性護理領域的創新,透過多元化產品滿足女性不同日子的需要,品牌主張包括經期在內的任何事物,都不應該成為女孩成長過程中追求夢想與進步的阻礙,支持女性成就更大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