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北京2021年10月21日 /美通社/ -- 春華資本集團(下稱「春華」)宣布向遠景科技集團(下稱「遠景」)旗下遠景能源和遠景動力兩家企業戰略投資超過6億美元。這是春華在碳中和領域的又一重要佈局。

遠景科技集團是一家全球領先的綠色科技企業。以「為人類的可持續未來解決挑戰」為使命,遠景致力推動全球綠色能源轉型,通過技術創新讓風電和儲能成為「新煤炭」、電池和氫燃料成為「新石油」、智能物聯網成為「新電網」、零碳產業園成為「新基建」,同時培育綠色「新工業」體系。 

遠景由旗下智能風電和儲能技術公司遠景能源、動力電池企業遠景動力、智能物聯網企業遠景智能三大主要業務板塊共同構建能源轉型整體解決方案,成為全球企業、政府與機構的「零碳技術伙伴」。2021年10月,遠景榮登《財富》「改變世界的公司」全球排名第二。

春華長期關注碳中和相關投資主題,此前曾投資中國最大的消費鋰電池企業珠海冠宇,以及小鵬汽車、蔚來汽車、哈囉出行等行業領袖型企業。

春華資本集團創始人、董事長兼 CEO 胡祖六博士表示:「春華充分認可遠景在可再生能源領域的科技創新實力、先進製造水平和綜合服務能力。未來,春華將與遠景深度合作,充分利用自身在全球的網絡資源優勢,以及春華被投資企業的強大生態圈,助力遠景在全球市場加速發展,推進清潔能源和零碳技術的規模化普及,成為實現碳中和、應對氣候變化挑戰的重要推動者和貢獻者。」

對於此次戰略合作,春華資本創始合人汪洋表示:「遠景是中國乃至全球最領先的碳中和科技企業。遠景本著尖端科技驅動、人才至上、文化引領的發展軌跡,成功發展成一個立足中國、全球化部署,將數據、智能算法和高端製造有機融合的行業翹楚。我們為能夠戰略投資遠景這樣的企業感到無比欣慰,將助力遠景推動中國乃至全球碳中和事業向前邁進。」

遠景科技集團 CEO 張雷表示:「遠景致力通過可再生能源轉型,推動綠色新工業革命。長期戰略資本具有重要的建設性,我們將攜手春華,一起構建綠色新工業體系,開創美好零碳世界。」

當前全球正經歷一場「綠色經濟+數字技術」的革命。在這個充滿不確定性的世界,未來30年最大的確定性,便是全球主要經濟體均在積極向零碳經濟轉型。2020年中國、美國、歐盟均提出了各自的碳中和目標。中國目前仍處於經濟社會快速發展時期,能源需求量巨大,如期實現「2030年前碳達峰,2060年前碳中和」目標時限緊、任務重。而發展可再生能源,可以在達成「雙碳」目標的同時,保障國家能源安全,為社會贏得安全穩定的發展條件。

基於此背景,2020年以來,生態環境部、能源部、工信部、央行等多部委多領域均為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加緊制定行動方案,對於推動風電、光伏發電產業持續健康發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未來,風能和光伏在中國能源結構中的比重將不斷提升,2030年總裝機量有望達到12億千瓦以上。

關於春華資本集團

春華資本集團是一家扎根中國的全球性投資公司,管理多支人民幣和美元基金,通過與被投公司建立長期的伙伴關係,創立長期價值,從而為全球頂級機構、企業和家族辦公室等專業投資者實現卓越的投資回報,並推動社會積極而多元的發展。春華資本集團致力於發掘中國從「中等收入國家」向「發達經濟體」歷史性轉型當中的最佳投資機會,聚焦於消費零售、數字科技、先進製造、醫療健康、企業服務、金融服務等行業。有關詳細信息,請訪問 https://www.primavera-capital.com/zh-hans/

相關鏈接 :

https://www.primavera-capita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