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衣啟飛翔創客基地 10月29日將舉辦「2021台灣職人日—職人向度服裝動態秀」,因應防疫首次採線上直播方式辦理,這也是全國第一場以台灣特色產業百工職人形象為主題的服裝秀。為號召民眾一同參與這場線上的時尚盛會,主辦單位特別舉辦2波段「好禮大FUN送」抽獎活動,早鳥預約報名可抽智慧手環;活動當天只要在直播過程中填寫線上問卷就有機會獲得Airpods 2、Apple Watch 3、Nintendo Switch超值獎品,邀請民眾一起上線支持台灣設計、觀看直播抽大獎!

今年「2021第二屆Look台味服裝設計大賞」號召服裝設計人才以「職人向度」為主題,為台灣特色產業的百工職人進行服裝及整體形象設計提案,今年3月起至6月中對外徵件,總共有92組團隊參加,募集了368件作品,團隊中學生佔70%,設計師佔了20%,成員背景皆是由北到南就讀服裝科系或從事服裝相關領域的設計人士參與。

今年以台灣特色產業的百工職人服裝進行設計提案,作品中不乏有結合各種不同職業,如園藝師、漁業、茶農、神轎團、總鋪師、汽車美容維修及山林解說員等令人眼睛一亮的作品,例如訴求海洋環保議題的漁業人員特色服裝,或是以「綠建築」概念發想而設計出來的園藝師服裝,還有以性別平等及女性角度議題設計出的汽車維修人員服裝,展現女性在職場中的專業形象,以及結合台灣傳統宗教習俗所設計的超酷神轎團服飾,都令人驚豔不已;10月29日下午14:30-15:50將於線上直播揭曉徵件比賽前三名的得獎者及其他優勝作品,此外得獎的共6組24套以台灣特色產業職人形象為主題的設計服裝,也將安排線上職人服裝走秀,讓觀影的民眾大飽眼福,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可以準時收看!

「2021台灣職人日—職人向度服裝動態秀」將於10/29日下午14:30線上直播,請鎖定衣啟飛翔創客基地臉書、賈桃樂官方粉絲團、中視新聞臉書、中視新聞YouTube等平台觀看。詳細活動訊息請上「衣啟飛翔創客基地」Facebook粉絲專頁,或電洽03-533-5055 Ext.19張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