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鞏固實力 馭變前航 盡握疫後增長機遇

香港2021年10月28日 /美通社/ -- 香港寬頻有限公司(「香港寬頻」或「公司」;香港交易所股份代號:1310)今天宣布其截至2021年8月31日止年度(「2021財年」)錄得穩健的營運表現和財務業績,儘管經濟環境挑戰重重,公司透過業務整合帶來的協同效應及商業夥伴的策略合作,期內表現仍然穩健。2021財年業績重點包括:

  • 收益、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及經調整自由現金流穩健增長,分別按年上升21%、3%及2%至114.64億港元、25.69億港元及11.32億港元。
  • 收益增加21%至114.64億港元,主要受智能手機銷售大幅增加及計入 HKBN JOS* 的全年(2020財年: 八個半月)經營業績所帶動,使企業方案及相關產品的收益增加。
  • 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增加3%至25.69億港元,主要由於提升營運效率令營運開支減少。
  • 董事會建議派付末期股息每股37.5港仙(2020財年:每股38港仙),按年增長2%,全年派付股息每股76.5港仙(2020 財年:每股75港仙)。

*HKBN JOS 指 HKBN JOS Holdings(C.I.)Limited 及其附屬公司、Adura Hong Kong Limited 以及 ADURA CYBER SECURITY SERVICES PTE. LTD.。

企業方案﹕成功轉型為亞洲領先資訊及通訊科技供應商 推動客數及 ARPU 上揚

儘管疫情持續導致商業活動放緩,香港寬頻企業方案在客戶數目及 ARPU 上取得增長,此有賴公司將企業業務由單純的產品及服務銷售轉型為客戶關係管理。為協助企業客戶面對疫情帶來的挑戰,公司為客戶提供一系列創新的解決方案,讓他們在可負擔的成本下,以遙距及安全的方式繼續經營業務。香港寬頻的企業客戶總數由105,000戶增至107,000戶,企業 ARPU 由2,948港元增長至3,036港元。

住宅方案﹕無限合一組合服務策略為增長定下堅實基礎

儘管價格競爭激烈,住宅方案收益按年輕微增長1%至24.65億港元,此有賴公司的無限合一服務策略,當中包括與 Netflix 合作為客戶提供多元娛樂選擇,擴展智能家居方案及 5G 極速流動通訊服務。客戶每月流失率仍然保持在0.9%的低水平。2021年10月,公司成為 Disney+ 在香港的獨家寬頻服務夥伴,此革新舉動有助公司提高客戶忠誠度,為公司帶來更高 ARPU 及增加市場份額。香港寬頻將繼續致力拓展無限合一服務組合,透過多項突破性的服務,為住宅用戶帶來前所未有、經濟實惠又便利的服務,打破寬頻、固網話音、內容娛樂及流動通訊服務分開銷售的傳統局面。

駕馭轉變 以使命為本前航的更強團隊

香港寬頻持股管理人及執行副主席楊主光和持股管理人及集團行政總裁黎汝傑表示﹕「推動網絡服務的市場份額持續增長是我們的核心。我們的企業方案業務在 ICT 解決方案和系統整合技術方面發揮的協同效應,加上為住宅客戶提供非凡的 OTT 選擇與及不斷擴展的無限合一服務組合,驅使我們的發展遠超基本網絡服務。最新的共同持股計劃 IV 進一步體現了我們團隊的一致目標,盡握疫後增長機遇,為所有持份者帶來更大價值。」

關於香港寬頻 2021 財年的業績詳情,請參閱有關公告﹕

https://reg.hkbn.net/WwwCMS/upload/pdf/tc/c_FY21_AnnualResultsAnnouncement.pdf

附件:致股東的信

香港寬頻宣布2021財年所有業務均錄得穩健增長。(左起)香港寬頻持股管理人及執行副主席楊主光和持股管理人及集團行政總裁黎汝傑。
香港寬頻宣布2021財年所有業務均錄得穩健增長。(左起)香港寬頻持股管理人及執行副主席楊主光和持股管理人及集團行政總裁黎汝傑。

關於香港寬頻有限公司

香港寬頻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股份代號:1310,連同其附屬公司,統稱「香港寬頻」或「集團」)為投資控股公司。集團總部設於香港,業務遍及多個亞洲市場,包括香港、澳門、中國內地、新加坡以及馬來西亞,是具領導地位的綜合電訊及科技服務供應商。集團透過香港寬頻、香港寬頻企業方案及 HKBN JOS 三大核心品牌,提供全方位的一站式優質資訊及通訊科技(ICT)服務,包括寬頻、數據連接、雲端與數據中心、Wi-Fi 管理、業務延續服務、系統整合、網絡安全、流動通訊、漫遊方案、數碼方案、話音及協作、辦公室用品-綜合為一站式的數碼轉型服務(Transformation as a Service)及 OTT 娛樂。香港寬頻的三重光纖網絡覆蓋香港超過240萬住戶及7,500多幢商業樓宇及設施。香港寬頻以「成就更美好家園」為核心目標,致力為其業務所至地區帶來長遠效益。集團由數百位自資購入香港寬頻有限公司(香港聯合交易所股份代號:1310)股票的持股管理人(主任及管理級別人才)管理。有關香港寬頻網絡有限公司的詳情,請瀏覽 www.hkbn.net

附件

致股東的信

各位香港寬頻股東:

增長乃目標所在

香港寬頻過去20年的增長之旅中,一再證明我們敢於訂立非凡進取的目標,更實現了當中的大部分。在我們來說,如果所有非凡進取的目標都能夠實現,意味著某些目標可能訂得過低,而不是我們完美地把計劃執行。在2018財年,遠早於香港社會事件和全球新冠病毒疫情出現之際,我們已經為2019至2021財年訂定共同持股計劃 III+ 目標。如今匯報2021財年業績之時,該些非凡進取的目標則未能達到。作為真正「利益共享,風險共擔」的持股管理人,我們於疫情前經已在公開市場上購買股份,且只會在非凡進取的目標達到後方能獲發獎勵。縱使共同持股計劃 III+ 的目標未達,然而我們竭力進軍非凡的高遠目標,已驅使我們定下更堅實的基礎,長遠創造更大的價值。

全新共同持股計劃 IV 於2021年10月15日舉行的股東特別大會上獲股東批准,允許持股管理人作出額外投資及將共同持股計劃 III+ 的投資款項滾存。2022至2024財年的3年累計目標範圍定為每股經調整自由現金流2.70元至3.01元,對應2021財年的0.765元。為實現此增長,我們定要超越經已成熟發展的電訊行業框架。

住宅方案業務方面,我們是 Disney+ 進入香港市場的獨家寬頻服務夥伴。Disney+ 是歷來最快突破一億用戶的 OTT 平台,全球矚目,勢必在港翻掀熱潮。我們為客戶提供更多精彩絕倫的 OTT 選擇,加上不斷擴展的無限合一服務,將推動住宅業務增長,遠超基本網絡服務。

企業方案業務方面,我們是最大的電訊營運商之一(整合了香港寬頻、新世界電訊及 WTT),我們估計在這毛利率近80%的行業中,香港寬頻的總電訊市場份額佔不到兩成,低市場份額基礎和高毛利率意味著我們可以提供非常優厚、與增長掛鈎的佣金,以推動市場份額增長,並透過結合於2020財年收購 JOS 的系統整合能力,進一步促進業務發展。

自新冠疫情至今,我們全公司上下一心。面對眼前眾多機遇,我們適時應對、靈活敏捷,透過鞏固實力,馭變前航,全力把握後疫情時代的增長機遇。

楊主光
持股管理人及執行副主席

黎汝傑
持股管理人及集團行政總裁 

相關鏈接 :

http://www.hkb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