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北京2021年10月29日 /美通社/ -- 近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了《關於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這也是中國碳達峰碳中和的頂層設計,提出了具體的目標和措施。影譜科技作為國內領先的人工智能企業,通過搭建的AI+數字孿生視覺技術服務平台,同時憑借在AI孿生、數字化解決方案等方面的經驗和突出優勢,能夠從生活生產兩個層面助力"雙碳"行動,加快形成綠色生活方式,助力發展綠色低碳產業、"雙碳"新藍圖實現。

作為碳達峰碳中和"1+N"政策體系中的"1",《意見》為碳達峰碳中和這項重大工作進行了系統謀劃、總體部署,這既是中國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對世界的莊嚴承諾。

在"碳達峰"與"碳中和"時代背景之下,利用數字化手段推動全民碳減排,促進公眾踐行綠色生活方式已成必選項。數字說明書替代傳統紙質說明書則是消費端實現數字化減碳的一項重要手段。

影譜科技以智能影像和數字孿生技術為基礎打造的數字說明書,在泛零售業商品和商品可視化多模態生產、商品數據信息、數字商品孿生等技術積累資源基礎之上,發揮數字化科技之力,通過"萬物數據信息影像可視化"踐行綠色社會使命,讓人們可以減少用戶對紙質的依賴,從而達到碳減排的目的,也為公眾帶來綠色低碳時代下新的生活範式。

與此同時,國家在產業層面明確了新技術、新應用在推動經濟發展全面綠色轉型的重要性。事實上,在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實現的系統工程中,以互聯網、人工智能、5G等新興技術為基礎的數字經濟將發揮無可替代的作用。例如,數字基礎設施賦能各行各業降低成本增加效率,減少碳排放;數字經濟促進綠色研發的規模化和商業化等。

作為AI影像技術的領先代表,影譜科技始終致力於通過技術助力產業降本增效、行業數智化變革。影譜科技率先推出的AI+DT深度融合的AI數字孿生引擎ADT,深度覆蓋多行業場景,推動智能影像技術廣泛鏈接產業集群,助力國家關鍵產業數智化升級,從而達到提升生產服務效率、節能減排的效果。

在電力行業,影譜科技提供包括AI數字化應用實施、虛擬現實場景落地等多項數字化技術服務支持,實現從建設、運維管理到客戶服務的全過程智能化管理,提升電力系統運行效率,減少損耗和浪費;在數字城市建設方面,影譜科技AI數字孿生引擎放大數據和信息的價值,讓實體城市與數字城市"孿生共長",讓城市運行更智慧、更節能。

按照《意見》中的要求,我國將在2030年實現碳達峰,2060年實現碳中和兩個目標。影譜科技作為國內領先的科技企業,將始終踐行綠色可持續發展理念,通過持續推動智能影像技術的升級迭代和創新發展,積極探索新模式、落地新應用助力綠色發展,服務社會向低碳生活和低碳生產轉型,助力"雙碳"新藍圖穩步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