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呼和浩特2021年11月3日 /美通社/ -- 10月28日,伊利股份發佈2021年前三季度業績報告,公司實現營業總收入達到850.07億元,同比增15.23%;淨利79.67億元,同比增31.82%。不僅營收、淨利雙雙再創新高,大增超三成的利潤增速更是超出市場預期。公司前三季度淨利已經超越去年全年淨利,呈現出全新的增長態勢。


伊利集團董事長潘剛表示:「未來伊利會在代表新消費趨勢的賽道加大資源投入,每個賽道都要做到最好。集團也將加速數字化轉型,提速集團整體運營效率,以實現我們的戰略目標。」

優勢品類基本盤穩固,新增長極崛起

伊利的液態奶、冷飲等業務繼續保持著絕對的市場領導地位。金典有機奶、安慕希、暢輕都以市占率的絕對優勢穩居細分領域第一品牌。

新品銷售快速增長,開始顯現出品牌潛力,成為公司業績增長的新生力量。奶酪、礦泉水、低溫奶、配方奶粉等高增長品類均保持了快速增長。

伊利奶粉業務除了伊利欣活成人奶粉銷量持續穩居細分品類第一,旗下金領冠也已經成為中國市場增速第一的嬰幼兒配方奶粉品牌。2021年前三季度,伊利嬰幼兒配方奶粉業務取得了同比30%以上的增長。

伊利也已經覆蓋奶酪消費的大部分場景。前三季度,奶酪業務零售端整體同比增長180%。

加碼嬰幼兒配方奶粉和營養健康賽道

今年以來伊利在品類佈局和戰略合作層面動作密集。

2021年10月27日伊利股份入股澳優乳業並成為第一大股東。澳優是一家在營養品領域全方位佈局和積累的營養健康公司,具備頗為稀缺的保健品「藍帽子」資質,而這些都與伊利未來在健康食品領域的拓展和佈局有著明顯的協同作用。

數字化賦能提升運營效率

公司2019年即成立了專門的數字化團隊,並編製了未來十年的數字化轉型戰略,為市場營銷、產品和供應鏈制定路線圖。

潘剛說:「加速數字化轉型,讓我們的品牌建設、產品創新等真正做到以消費者為中心,是2021年我們必須舉全集團之力重點突破的方面。」

相關鏈接 :

http://www.yil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