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光臨藝術節戶外公演活動第3場活動,10/6(六)晚上在大湳雅公園,由紙風車劇團「紙風車幻想曲」進行表演,6,000名觀眾熱烈參與,歡愉氛圍中學習「環境永續愛地球」。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表示,地球暖化、溫室效應是目前全球面臨的問題,此次表演以生活化的方式,闡述目前科技、經濟的急遽發展,造成人們生活型態的改變,伴隨對環境資源、生物的衝擊與破壞,反思在追求經濟成長之際,應該同時考量環境永續經營,也讓觀眾在歡樂的氣氛中,共同學習愛地球的重要性。

「紙風車幻想曲」係由小朋友最熟悉的紙風車靈魂人物「巫頂」進行4個精彩故事解說,紙風車劇團還特別為新竹市量身打造在地特色食物「米粉、貢丸」的串場故事,教導民眾選擇在地食材,透過低里程減碳環保,落實健康與環保的行動,達到減碳愛地球。

表演劇碼的第一齣「唐吉軻德的冒險故事」,以雙頭龍與英勇又堅定的騎士唐吉軻德,呈現大戰風車的的經典畫面,讓孩子學習如何面對挫折,展現自信而成長;第二齣「起床號」是賴床高手巫頂逗趣的表演;第三齣「八歲一個人去旅行」,演員手操布偶,穿插投影片及真人表演,展露孩子讓大人意想不到的智慧與勇氣;第四齣「神奇黑光劇」以獨特的彩色螢光棒棒變魔術,滿足孩子天馬行空的想像。

竹市環保局長江盛任說,紙風車劇團透過音樂、舞蹈、戲劇、文學、燈光、美術等千變萬化的劇場元素,同時將環境保護的概念融入有趣的表演,讓大人小孩都能在戲劇觀賞中,慢慢滋長環保素養,藉由觀賞戲劇,來體會氣候異常造成環境的變異,進而展現每個人的一份小小力量,打造全民綠生活的舒適環境。

 

沈慧虹副市長表示,竹市藝文節系列活動已持續辦理7年,每次活動都得到市民朋友的熱烈參與,達到最佳的宣導成效。邀請大家持續參與「新竹光臨藝術節戶外公演」最後的3場活動,都是免費自由入場,包括11/7(日)紙風車加碼演出場次,以及11/20(六)日明華園戲劇團《劉全進瓜》、11/27(六)朱宗慶打擊樂團壓軸演出《擊光新竹》,歡迎呼朋引伴,大手牽小手、扶老攜幼,一起走出戶外,共享充滿藝術魅力的夜晚,創造結伴看戲的快樂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