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强强聯手精誠合作,共同探索質譜方法在新型治療藥物分析中的應用

美國麻薩諸塞州米爾福德市和德國哥廷根--(BUSINESS WIRE)--(美國商業資訊)-- Waters公司(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WAT)和Sartorius賽多利斯集團(德國DAX指數代碼:SRT:GR)近日共同宣布,雙方將攜手爲生物製程科學家打造能直接獲取高品質質譜(MS)數據的工具,推動加快生物製藥製程開發並提高其準確性。通過此次合作,Waters BioAccord LC-MS系統將作爲新型生物製程分析儀與Sartorius Ambr 多重並行生物反應器系統相結合實現數據互通,提供有關原料藥、相關分析物和細胞培養基的質譜訊息。該組合可以在提高準確性的同時大幅提升從株落選擇到生物製程優化等各項任務的完成速度。


Evaluate Pharma的報告顯示,2020到2025年生物製藥市場的年均複合增長率(CAGR)約爲10%,已成爲整個製藥市場中增長最快的領域。推動這種快速增長的是各種高度複雜的新型生物製劑正加快速度爭相上市。因此,爲了開發出更佳優質的創新藥物,生物製藥生産廠商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需要充足的上游分析數據來監控藥品屬性和生物製程效率。

Waters公司製藥和生物醫學研究業務資深高級總監Davy Petit先生表示:“Waters和Sartorius都致力於用出衆的流程和分析工具幫助生物製藥行業的客戶解決各種問題。通過At-line分析獲取質譜數據,這將對株落選擇和製程開發大有助益,這些數據有助於生物製程工程師加快工作流程,大幅增强其在制定關鍵決策時的信心。在生物製程科學家手中,我們的技術得以結合運用,加入Sartorius Ambr生物反應器系統已有的龐大客戶群,這能大幅縮短開發各種藥物和疫苗所需的時間。”

Sartorius集團細胞培養技術産品管理負責人Mario Becker先生表示:“Ambr系統與簡單易用的Waters BioAccord LC-MS At-line分析系統相結合,能够爲生物製程科學家節省大量時間,加速株落選擇和上游製程開發。在細胞、培養基和製程開發過程中的任何點上,至關重要的MS數據越緊密地被送達至所需之處,Ambr産生的樣品越多都會進行關鍵品質屬性檢測,我們爲生物製程科學家描繪出的藥物産品品質特徵就越完整。這樣的製程控制、監測和産品品質分析最終有望全面整合至生産環境中。”

高效易用,協助非質譜專家快速獲取質譜數據

生物製劑由活細胞產生,而活細胞需要使用諸如Sartorius Ambr的高通量生物反應器系統進行培養。細胞培養工序結束時,需要從細胞殘留物中分離出蛋白質,將採樣送至中心實驗室,再由分析科學家使用專業的液相層析-質譜(LC-MS)儀器進行檢測。取決於中心分析實驗室的工作量、可用設備、任務優先級別和人員配備情况,這個過程往往需耗時2到4周甚至更長時間。

Waters與Sartorius聯手推出的這款技術整合産品,旨在將這一耗時長達一個多月的過程縮短至兩天甚至更短,同時將更多掌控權交到生物製程科學家手中,協助他們獲取有關原料藥和細胞培養基樣品的可靠質譜數據。賽多利斯的Ambr系列多重並行生物反應器在業內表現出色,從細胞篩選到製程優化,在上游製程中的各個早期環節都能助科學家們一臂之力。Waters BioAccord系統是一台體積非常小的LC-MS儀器,易於操作,可作爲供At-line分析使用的桌上型生物製程分析質譜儀。它帶有預設分析方法、採用引導式工作流程,還具備自動校正和自動調機功能,即便完全沒有質譜使用經驗的人也能在數分鐘內採集到高品質的質譜數據。

産品供應情况

感興趣的客戶請諮詢Waters公司[email protected]或Sartorius集團[email protected]

其他參考資源

關於Sartoriuswww.sartorius.com

Sartorius集團是生命科學研究和生物製藥行業的領先國際合作夥伴。該集團的實驗室産品及服務範圍爲生物製藥企業以及各類科研機構提供創新的實驗室設備和消耗品,致力於滿足製藥、生物製藥公司以及學術研究機構領域的研究和品質控制需求。生物製程解決方案推出廣泛的産品組合,專注於一次性解決方案,幫助客戶安全有效地製造生物技術藥物和疫苗。該集團平均每年以兩位數的速度增長,並積極收購互補技術,以拓展産品組合的多元性。在2020財報,該公司約23.4億歐元的銷售收入。截至2020年底,該集團約60個製造和銷售基地,總計近11,000名員工,爲全球客戶提供服務。

關於Waters公司(www.waters.com

Waters公司(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WAT)是全球先進的專業測量儀器公司,作爲層析、質譜和熱分析創新技術的先驅,Waters服務生命科學、材料科學和食品科學等領域已有逾60年歷史。Waters公司在35個國家和地區直接運營,設有14個生産基地,擁有約7,400多名員工,旗下産品銷往100多個國家和地區。

Waters和BioAccord是Waters公司的商標。Sartorius和Ambr是Sartorius AG和/或其附屬公司的註冊商標。


Contacts

媒體聯繫方式
Waters Corporation 台灣
金允貞 Jasmine [email protected]
+886 22508-5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