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香港2021年11月9日 /美通社/ -- 近日,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進博會」)在上海正式拉開帷幕。這既是中國進一步開放的視窗,也是每一個企業展示自身前沿技術實力的舞臺。作為進博會核心支援企業和指定保險服務商的中國太平洋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太保」,或「公司」;股份代號:2601.HK,601601.SH,CPIC.LSE),在第四屆進博會期間提供了全覆蓋、全人群、全流程服務,並就科技研究與創新、智慧康養服務、智慧出行等領域與諸多專家深入交流,描繪了5G智慧時代人民生活新藍圖。

「零碳」進博 科技金融服務雙碳經濟

11月7日,中國太保旗下中國太保產險主辦的「科技金融服務雙碳經濟」國際高峰論壇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隆重舉行。本屆國際高峰論壇以「1+30+N」的線上線下融合的方式舉行,得到了來自政府、學界、金融、科技、產業等國內外的領導、專家、學者的大力支持。各路大咖聚焦科技金融,共話「雙碳」經濟,共商可持續發展的新未來,同時還通過直播平台向社會開放,線上觀眾有近215萬人次。

論壇舉行了第四屆進博會「碳中和」解決方案發佈會。中國太保產險與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國家會展中心上海有限責任公司、中國投資協會能源投資專業委員會、上海環境能源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等簽署了戰略合作簽約,並舉行了「零碳進博」啟動捐贈儀式。

與此同時,中國太保產險服務雙碳經濟行動方案及成果也在論壇期間進行了發佈。中國太保積極發揮經濟「減震器」和社會「穩定器」功能,傳遞「而立太保」推動可持續發展的社會責任價值觀。在「雙迴圈」新發展格局下,中國太保產險以國家「碳達峰碳中和3060」目標為引領,以服務「零碳進博」為新起點,加快綠色保險的創新步伐,主動踐行新發展理念,為服務雙碳經濟做出新的貢獻。

跨界合作 打造「保險+科技+健康+醫養」服務生態圈

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上升為國家戰略,也是本屆進博會的熱點話題之一。11月8日,「智保新未來 康養賦精彩 -- 中國太保壽險科技賦能暨養老服務高峰論壇」在國家會展中心成功舉辦,財經、科技、康復、養老等領域諸多專家與領袖出席,就科技助推保險行業轉型、賦能養老服務等議題開展交流探討。

在10月29日剛剛迎來開業的太保家園成都國際頤養社區和大理樂養社區中已經率先對智慧養老社區建設進行了實踐探索。未來,太保家園還將與華為、騰訊、商湯、小米、松下等頭部企業戰略合作,豐富智慧化應用場景,引進先進設施設備,多維度、全方位打造5G時代的智慧養老社區。在數位化的助力下,讓養老社區的服務更好地應對住戶多元化、個性化的需求,同時提高運營效率、降低運營風險。

現場還發佈了中國太保壽險編撰的《2021太保智慧康養白皮書》,圍繞「太保家園」的實踐,從「精神關懷、生活娛樂、智慧健康、運營保障」四大維度描摹未來太保智慧康養智慧綜合體藍圖框架,為保險業探索智慧康養新模式提供太保樣本,引領未來智慧康養服務行業新標杆。

中國太保壽險總經理蔡強表示,希望依託進博會這一國際化的平台,與專家學者、業界大咖共同探討「老有所養、親有所護」的話題,共商科技快速「變化」與服務初心「不變」之道,為建設中國健康養老事業添磚加瓦。

本新聞稿由皓天財經集團有限公司代表中國太平洋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佈。

詳情垂詢:
皓天財經集團有限公司
沈嘉彥 / 藺秀梅
電話:(852) 3970 2199 / (86) 139 189 32311
電郵:[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