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受GBG委託編寫的IDC資訊簡報(InfoBrief)概述了在決定建構、購買或租賃時需要考慮的關鍵參數

新加坡--(BUSINESS WIRE)--(美國商業資訊)--致力於幫助企業預防詐騙並符合複雜法規遵循要求的全球數位身份專家GBG (AIM: GBG)今天發佈IDC資訊簡報——「建構、購買或租賃:評估打擊亞太地區日漸增加的金融犯罪和詐騙行為的有效策略」。亞太地區金融機構長期面臨金融犯罪管理策略和投資方面的抉擇——完全擁有並建構內部系統、購買解決方案,或者利用解決方案提供商的託管服務。這份受GBG委託編寫的IDC資訊簡報旨在作為諮詢指南,協助金融機構在評估關鍵參數時進行審慎調查,並針對三種選擇做出採取何種新一代反詐騙解決方案的決策。


GBG最近委託IDC就「新一代金融犯罪管理:亞太地區金融、銀行和電子商務」進行市場研究,受訪者超過800人,來自亞太地區的八個主要市場,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越南、泰國、香港、澳洲和菲律賓。研究發現,亞太地區超過四分之一(26%)的金融機構目前正在使用自行建構的業務發起/申請詐騙管理系統。不過,對內部建構反詐騙解決方案的偏好預料將有所下降,因為只有21%的金融機構正在選擇建構策略以部署其新一代業務發起詐騙系統。

新一代交易詐騙系統、端到端金融犯罪管理平臺、反洗錢(AML)/法規遵循解決方案、「瞭解你的客戶」(KYC)/身份驗證解決方案、機器學習/人工智慧和編排解決方案也出現了對內部建構解決方案的偏好下降的趨勢。

GBG亞太區董事總經理Dev Dhiman表示:「建構、購買還是租賃是初創企業和老牌金融機構長期面臨的難題。隨著疫情加速數位化並改變了詐騙風險管理流程,這一難題引發更多的爭論。我們正處於智慧型科技和超級連結盛行的時代,這使得詐騙和金融犯罪的水準和複雜性不斷升級。隨著科技普及和人們花在行動裝置上的時間增加,詐騙者可以更容易地利用創新和精心策劃的策略來危害消費者和組織。」

Dhiman繼續說道:「金融機構需要慎重考慮其金融犯罪管理投資策略。基本上,他們的方法需要在IT資源方面具有永續性,能夠快速擴充以發展新的通路和業務模式,能夠長期應付現有和新興詐騙類型的複雜性,並尋求平衡以提供更好的客戶體驗。」

已在亞太地區部署建構解決方案的金融機構中,85%表示,他們將在三年內更換已建構的系統——其中四分之一表示每12個月更換一次。部署完成後,金融犯罪解決方案通常需要大約三個月的時間才能確定詐騙偵測和預防的規律。機構通常會繼續將詐騙預防擴大到更多的服務或通路,改進詐騙偵測準確度的有效性,並儘量減少客戶摩擦。對於利用機器學習的系統,則需要不斷地對模型進行培訓和再培訓,以偵測新的詐騙類型。由於必須定期重新設置核心系統,因此會在有效的詐騙管理方面造成漏洞。

IDC Financial Insights助理副總裁Michael Araneta表示:「如今,金融機構在快速數位化的消費市場中運作,面臨金融犯罪和詐騙的新風險。他們必須拿出新的因應方法,最終使他們能夠快速有效地做出反應,進而抑制對機構和客戶造成的不利影響。為了達到這樣的速度和效果,他們需要匯集一系列科技解決方案、技能和智慧——這一切都必須來自可靠的技術合作夥伴。建構、購買或租賃這些解決方案的選擇取決於銀行的業務,但所付出的精力應該比以往更大,才能有效地打擊現代金融犯罪。」

GBG被IDC Financial Insights評選為全球100大金融科技提供商之一,亦獲選為2021年Chartis RiskTech Quadrant®企業詐騙類領導者,並榮獲今年亞洲風險獎的年度最佳機器學習/人工智慧創新獎

如欲下載IDC資訊簡報「建構、購買或租賃:評估打擊亞太地區日漸增加的金融犯罪和詐騙行為的有效策略」,請點選此處

欲瞭解關於GBG的端到端金融犯罪解決方案的更多資訊,請點選此處

關於GBG:GBG (AIM: GBG)提供一系列解決方案,協助組織快速驗證和確認客戶的身份和所處的位置。我們擁有市場領先的科技、資料和專長,可協助客戶改善數位存取、提供無縫體驗並建立信任,以便他們能夠快速、安全、可靠地與客戶進行線上交易。公司總部位於英國,在16個國家擁有1,000多名團隊成員,與70多個國家的兩萬家客戶合作。從美國電子商務巨擘到亞洲首屈一指的銀行和歐洲家喻戶曉的品牌,一些全球知名的企業仰賴GBG提供數位服務並保持經濟發展。如欲進一步瞭解我們如何協助客戶與他們的客戶建立信任,請造訪www.gbgplc.com/apac,並在Twitter @gbgplcLinkedIn上關注我們。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Contacts

媒體查詢
Dayna Leng,GBG亞太區行銷與公關主管
電郵:[email protected]

Lou Harris,GBG傳播主管
電郵: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