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英國劍橋2021年11月12日 /美通社/ -- Cambridge Quantum (CQ) 與 Deutsche Bahn Netz AG (DB) 今天宣佈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作為 DB 長期轉型計劃 Digitale Schiene Deutschland 的一部分,探索量子電腦如何改善鐵路交通的重新調度,使用下一代技術將 DB 的基礎設施及鐵路系統數碼化,實現鐵路網絡的更高產能及最佳利用率。

結合 CQ 最新的組合優化演算法及 DB 的營運研究專業知識,該團隊在模擬延誤後重新優化現實的列車時刻表,現在正在確定繼續研究的領域。該組合優化演算法為濾波變分量子特徵求解器(F-VQE,最近被證明優於領先的量子演算法。這次合作證明了量子演算法及特定領域建模的創新如何支援更快、更綠色的交通網絡長期願景。

Cambridge Quantum 行政總裁 Ilyas Khan 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 Deutsche Bahn 合作,探索及展示當今雜訊中等規模量子 (NISQ) 處理器的效用,以解決運輸及物流領域的實際問題。Deutsche Bahn 在該領域的研發工作至關重要,我們相信隨著量子電腦開始規模化,我們之間的合作將為更清潔及更環保的未來作出富有意義的貢獻。」 

Digitale Schiene Deutschland 產能及交通管理系統負責人 Michael Küpper 表示:「與 CQ 的合作是一個完美的實例,說明 Deutsche Bahn 如何作為合作夥伴與行業供應商合作,以及結合我們的相關專業知識,實現任何一方都無法單獨實現的目標。透過與 CQ 合作,我們已對研發計劃進行微調,以及邁出了定義未來量子優勢列車時刻表系統的第一步。我們很高興能繼續與 CQ 合作以解決一些關鍵挑戰,並為 NISQ 量子演算法研究的快速發展領域作出貢獻。

關於 DB 

作為 Deutsche Bahn AG 的子公司,DB Netz AG 負責鐵路基礎設施。

DB Netz AG 是目前 420 家鐵路企業的服務供應商,其使用近 33,300 公里的路線網絡。德國的鐵路網絡是全歐洲最長, DB Netz AG 確保無歧視任何使用其基礎設施。多年來,該網絡中非 DB 集團鐵路的表現已大幅提高。DB Netz 負責高效鐵路基礎設施(長途及城市網絡、區域網絡、列車編組及處理設施)的營運。

Digitale Schiene Deutschland 是 DB AG、德國聯邦交通及數碼基礎設施部 (BMVI) 和其他相關交通協會的一項部門倡議,旨在透過持續引入數碼控制及安全技術,實現鐵路基礎設施的基本現代化和數碼化。此外,Digitale Schiene Deutschland 正在對鐵路系統進行意義深遠的數碼化。因此,系統架構將詳述鐵路系統各部分的任務,以及其協同工作的方式。

關於 CQ 

CQ 成立於 2014 年,得到了一些世界領先的量子運算公司的支援,是量子軟件及量子演算法的全球領導者,能幫助客戶充分利用快速發展的量子運算硬件。CQC 在歐洲、美國和日本均設有辦事處。2021 年 6 月 8 日,CQ 宣佈與 Honeywell Quantum Solutions 合併,預計將於 2021 年第四季度完成合併。 如欲了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CQ 網站 http://www.cambridgequantum.com 及 LinkedIn

存取 GitHub 上 lambeq、TKET、Python 綁定包及實用程式的原始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