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中國北京和美國北卡羅萊納州達勒姆市2021年11月17日 /美通社/ -- 騰盛博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Brii Biosciences(以下簡稱「騰盛博藥」或「公司」,股票代碼:2137.HK),一家致力於針對患者未被滿足的需求以及重大公共衛生性疾病創新療法開發的跨國企業,今日宣佈公司在上海舉辦的第八屆BioCentury中國健康峰會上榮獲百華協會頒發的 「2021年度研發成就」 獎。此獎項充分肯定了公司在其新冠病毒單克隆中和抗體聯合療法BRII-196/BRII-198(「BRII-196/BRII-198聯合療法」)的研發上所取得的成就。

騰盛博藥高級副總裁、生物製藥部門負責人朱青博士表示:「我們非常榮幸能獲得這一殊榮。該獎項認可了我們在科學上的卓越成就,以及我們為新冠門診患者應對這一全球公共衛生挑戰而推進創新療法的能力。這一里程碑是我們與合作夥伴共同努力的成果,包括最初發現這些中和抗體的合作夥伴清華大學和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支持國際ACTIV-2臨床研究的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下屬的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以及領導ACTIV-2臨床研究的艾滋病臨床試驗組(ACTG)。」

僅不到18個月的時間,騰盛博藥就將BRII-196/BRII-198聯合療法從最初的研究迅速推進到完成國際ACTIV-2的3期臨床試驗,試驗結果顯示,BRII-196/BRII-198聯合療法在臨床進展為重度疾病和死亡高風險的新冠門診患者中,與安慰劑相比其住院和死亡風險降低78%,具有統計學顯著性,並且其臨床安全結果優於安慰組。今年10月,騰盛博藥已完成向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提交BRII-196/BRII-198聯合療法緊急使用授權(EUA)申請。同時,也將國際3期臨床的中期報告遞交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NMPA)藥品審評中心(CDE)。

朱青博士表示:「隨著我們繼續抗擊這一全球疫情,我們將與相關監管機構密切合作,在強有力的臨床證據支持下,盡快將這一潛在的新治療方案帶給更多有重度臨床疾病高風險的新冠門診患者。"

BioCentury-百華協會中國健康獎項旨在表彰在中國醫療行業取得傑出成就,並對健康生態圈做出突出貢獻的個人與企業。今年的獎項共分為六個類別:「年度研發成就」;「年度最佳併購」;「年度商業成就」;「年度最佳企業」;「年度人物」;和「年度女性領導人」。「年度研發成就」獎旨在表彰在中國的科學發現對研發藥物產生直接影響,或在製藥發展里程碑方面取得重大成就的一家企業。

關於BRII-196/BRII-198

BRII-196和BRII-198是騰盛博藥與清華大學和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合作從康復期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患者中獲得的非競爭性新型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病毒2(SARS-CoV-2)單克隆中和抗體,特別應用了基因工程技術以降低抗體介導依賴性增強作用的風險,以及延長血漿半衰期以獲得更持久的治療效果。近期由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資助的ACTIV-2 試驗 3期中期結果表明,BRII-196/BRII-198聯合療法在臨床進展為重度疾病和死亡高風險的新冠門診患者中,與安慰劑相比,其住院及死亡的復合終點降低78%,具有統計學顯著性。目前的體外嵌合病毒實驗檢測數據表明,BRII-196/BRII-198聯合療法對廣受關注的主要SARS-CoV-2 變異株均保持中和活性,包括以下常見的病毒變異株:B.1.1.7(「阿爾法」,Alpha)、B.1.351(「貝塔」,Beta)、P.1(「伽馬」,Gamma)、B.1.429(「伊普西龍」,Epsilon)、B.1.617.2(「德爾塔」,Delta)、C.37 (「拉姆達」,Lambda)以及B.1.621(「繆」,Mu)。

BRII-196/BRII-198聯合療法在中國的2期臨床試驗已於2021年7月啟動,目前正在北京地壇醫院,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及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等臨床中心進行。針對中國近期出現的由「德爾塔」(Delta)變異株引起的新冠病例,騰盛博藥已與中國政府機構和醫院開展合作,捐贈了近3,000人份的BRII-196/BRII-198中和抗體開展臨床救治,包括廣東省、雲南省、江蘇省、湖南省、河南省、福建省、寧夏自治區、甘肅省、內蒙古自治區、黑龍江省、青海省、貴州省及遼寧省。目前,BRII-196/BRII-198聯合療法已救治了超過800例患者。

關於騰盛博藥

騰盛博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騰盛博藥」或「公司」;股份代號:2137.HK)是一家位於中國及美國的生物技術公司,致力於針對中國及全球重大感染性疾病(如乙型肝炎、人類免疫缺陷病毒 (HIV) 感染、多重耐藥 (MDR) 或廣泛耐藥性 (XDR) 革蘭氏陰性菌感染)及其它具有重大公共衛生負擔的疾病(如中樞神經系統 (CNS) 疾病)開發創新療法。欲瞭解更多信息,請訪問www.briibio.com

媒體問詢:
[email protected] 
Summer Li(中國)
+86-135-2191-1607
Ben Shannon(美國)
+1-919-360-3039

投資者問詢:
[email protected] 
Chris Fang
+86-139-1692-8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