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Leo CXL™ Memory Accelerator技術引領新一代伺服器分層記憶體,解決資料中心及雲端的記憶體容量和頻寬瓶頸

美國加州聖塔克拉拉--(BUSINESS WIRE)--(美國商業資訊)--智慧系統連接解決方案先驅Astera Labs今日發佈Compute Express Link™ (CXL™) 1.1/2.0互連標準的新產品Leo Memory Accelerator Platform,該平台可為處理器、工作負載加速器及智慧I/O裝置實現強大的共用和擴充分解記憶體(Disaggregated Memory)。Leo克服了處理器記憶體頻寬瓶頸及容量限制,同時提供了對大型企業和雲端伺服器部署來說至關重要的內置群集管理(Fleet Management)和深度診斷功能。


Astera Labs執行長Jitendra Mohan表示:「CXL真正改變了超大規模資料中心的遊戲規則,因其產生的記憶體擴充和共用功能,創造了以資料為中心和組合式運算基礎設施的新紀元。我們與領先的處理器供應商、系統OEM及策略雲端客戶同步開發出Leo SoC平台,成為次世代記憶體互連解決方案。」

CXL這項基礎標準,無疑是實現雲端人工智慧願景的重要推力,Astera Labs很榮幸能在此一令人振奮的技術中貢獻己力,目前我們正與關鍵的業界領導廠商合作發展CXL技術,加速開發部署一個強健的生態系統。

Intel技術計畫總監Jim Pappas表示:「建立CPU和加速器之間整體一致的記憶體空間時,CXL能提供關鍵的協助,此一創新將使未來幾年的資料中心架構產生大幅變動。Astera Labs的Leo CXL Memory Accelerator Platform扮演重要的推手,它可協助Intel生態系統在主機和附加裝置之間實施共用記憶體空間。」

Leo CXL Memory Accelerator Platform是業界首款針對CXL.memory (CXL.mem)協定推出的CXL SoC解決方案,在此方案中,CPU可存取並管理附屬於CXL的DRAM及持續性記憶體,在不影響效能的前提下有效運用集合記憶體的資源。

AMD客戶協作(Customer Compatibility)總監Michael Hall表示:「AMD認為CXL的重大價值在於它可使異質運算透過資源分解(Disaggregation)滿足工業需求,提供更強的運算能力和更快的資料處理速度。Astera Labs的Leo Memory Accelerator Platform解決方案,能有效促進AMD處理器、加速器和擴充記憶體之間的緊密結合。」

IC與硬體的Leo Platform在總記憶體每一通道頻寬增加32 GT/s,容量提高至2TB,並具超低延遲及伺服器等級RAS功能,確保健全可靠的雲端規模作業。

Arm策略部門資深總監John DaCosta表示:「為了持續促進異質運算加速發展,我們需要消除一些障礙,例如橫跨不同企業、超大規模雲端服務商、儲存及加速器應用程式所產生的擴充記憶體和高速互連成本。Arm認為CXL是此領域的主要推動者,而Astera Labs的新平台能協助雲端和邊緣運算資料中心,使用Arm®架構技術達成上述需求。」

Astera Labs會以其CXL連接應用的一流專業知識,持續帶動超大規模資料中心的創新浪潮,並專心致力於生態系統的無縫互通性。

CXL聯盟總裁Barry McAuliffe表示:「Astera Labs一直是CXL 聯盟的重要成員,他們在推動異質運算架構連接的工作上貢獻了寶貴的專業知識。我們樂見Astera Labs推出第一款CXL記憶體擴充及共用解決方案,成為快速成長的CXL生態系統的助力。」

Aries CXL Smart Retimers的成功基礎上,Astera Labs藉Leo CXL Memory Accelerator Platform進一步擴充了解決方案系列產品陣容,並發揮CXL互連的真正潛力。針對以資料為中心、奠基於複雜異質運算架構及組合式分解拓撲的現代系統,該公司的創新解決方案組合中提供數個互補產品系列,可滿足系統連接需求。

請至www.AsteraLabs.com或來信[email protected],了解更多有關CXL連接解決方案的相關資訊。

資源:

  • 使用Astera Labs的專用連接解決方案開發CXL™的所有潛力(影片)
  • Leo CXL™ Memory Accelerator Platform介紹及CXL交互運作展示(影片)
  • 連通性是運用資料重塑我們世界的關鍵(文章)

關於Astera Labs

Astera Labs Inc.為總部位於美國加州矽谷中心的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也是針對資料中心系統提供專用連接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該公司的產品組合包括系統感知半導體積體電路、電路板及服務,以實現強大的CXL和PCIe和乙太網路連接功能。有關包括工作機會等更多的Astera Labs資訊,請參閱www.AsteraLabs.com

Compute Express Link™和CXL™是CXL™聯盟的商標。


Contacts

Joe Balich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