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愛樂每年在維也納舉辦約40場音樂會,其中新年音樂會和仲夏夜露天音樂會,在世界多個國家同步直播。樂團每年還會進駐薩爾茲堡音樂節,同時國際的巡演一年超過50場。所有這些活動都彰顯了維也納愛樂樂團作為全球最頂尖樂團的聲望。

2022年將是衛武營,連續第14年舉辦維也納愛樂新年音樂會戶外直播,活動時間為2022/1/1(六),在戶外劇場,自由入場。

這次將由知名猶太裔鋼琴家暨指揮家丹尼爾.巴倫波因(Daniel BARENBOIM)第三度擔任指揮。目前身兼「柏林國立歌劇院」音樂總監及「柏林國立樂團」的終身首席指揮的巴倫波因,在2022年即將邁入80大壽。

延續與維也納愛樂長期的合作,繼2009、2014年後,他再次擔任2022維也納愛樂新年音樂會的指揮。

衛武營戶外直播音樂會,將於16:00 暖場音樂會-异境樂團Spectro 7《愛在無國界》,18:00 全球衛星直播。

异境樂團Spectro 7在2022年的第一天以《愛在無國界》作為主題,用音樂祝福每一個人,希冀可以透過异境樂團文化風格的輸入,與比擬國際高規格的音樂製作,讓民眾可在休閒活動中開拓音樂面向的多元認知。

並且提升如同迷宮般的探索傳統音樂脈絡,讓傳統藝術音樂不再有界線,開啟音樂新想像,達成音樂無國界之目標。

可惜,我於12/31晚上回新竹,無緣參加。過去曾經連續三年和好友,在新竹縣市文化局參加實體的新年音樂會,獲得很大的喜悅,也曾經到維也納的金廳現場感受音樂演奏會。誰知道2022年因為疫情,把表演團體都困住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