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雅青少年天籟之聲為音樂饗宴揭開序幕。

2022春響春想新春音樂會迎來第三場活動,由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攜手新竹縣泰雅學堂教育協會與樂麗扶輪社共同舉辦「泰雅織聲‧扶輪傳愛」慈善音樂會,今天(9日)在文化局演藝廳演出,邀請泰雅族青少年共同參與,希望為他們建立表演舞台,也希望他們擁有積極、正向及樂觀的人生態度,透過音樂建立良好的生命態度及價值觀。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春響春想新春音樂會總共有5場活動,今天是第3場,未來還有1/16弦樂四重瘋以及1/23天狼星口琴樂團的精采表演演出,歡迎大家趕快購票進場;今天表演的泰雅族的孩子都相當優秀,不管國內國外都屢獲佳績,能聽到他們的歌聲是人生的一大享受,他笑說如果他接下來沒有行程,他一定欣賞到最後,太可惜了。

縣長楊文科說泰雅族的孩子都相當優秀,不管國內國外都屢獲佳績,能聽到他們的歌聲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本次慈善音樂會,由參加2018新加坡歌韵東方合唱比賽獲得三面金質獎及2020年全國社會組合唱比賽獲二項金質獎的泰雅之聲合唱團、連續二年獲邀至國家音樂廳演出及各大企業爭相邀約演出的泰雅學堂青少年合唱團、新光幫、泰雅男伶共同演出。

文化局說,除此之外,有活力、有愛心的3501地區扶輪薩克斯風樂團共同演出。演出曲目結合國內、外樂曲及原住民傳統音樂的精彩跨界藝術展演,將成為今年初春台灣最值得欣賞也最具有文化藝術性的音樂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