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紅蘿蔔餵動物,新竹市立動物園食物森林收成囉!」適逢動物園食物森林作物收成,舉辦一系列課程有幫動物加菜啦、鋤禾日當午一日農夫、公民科學家生態調查員,共三個主題精彩活動,六個梯次共有120位名額(大朋友60位、小朋友60位),實際操作認識動物營養、植物生態及昆蟲觀察等知識,培養孩子愛護環境、自然保育和尊重生命的美好氣質,預計本周日3月20日下午一點開放網路報名,額滿為止,誠摯邀請熱愛大自然的親子踴躍報名參加。

楊礎遠園長表示,食物森林為新竹市立動物園裡的生態秘境,位於河馬樂樂展場對面森林,裡面栽培的每個植物都與動物、昆蟲息息相關,除了維持動物新鮮直送廚房的概念,增加作物多樣性,還有戶外蝴蝶蜜源區及獨角仙復育區,讓動物園內的食物森林成為一個兼具教育性、生態性、休憩型的環境教育場所。

為了推廣食物森林的起源,動物園規畫了一系列免費教育課程,透過活動中親子互動參與,帶領民眾一同為動物園內的動物盡一份心力,加深市民對於新竹動物園的連結,也將愛護環境、生態保育、循環永續等觀念帶給民眾。

楊礎遠園長說明,活動有3個主題,包含3月26日「幫動物加菜啦!食物森林自然教育活動」,一起動手摘取植物,幫動物加菜,了解各種食物的營養成份以及動物們的食性需求親手為動物們準備新鮮的蔬食大餐並了解土地與動物息息相關、學習自然的永續運作機制。4月9日「鋤禾日當午!食物森林自然教育活動」,歡迎大小朋友來體驗小小農夫,本活動會介紹各種作物的成長條件及喜歡吃這些植物的動物們,並可現場種植動物可食的植物喔!。4月24日「公民科學家-動物生態調查教育活動」,人人都可以是科學家,人人都可以觀察了解生態的變化,以食物森林及周遭作為樣區,劃一條穿越線,實際執行生態調查,實際體驗昆蟲學家的研究方法,以了解本地生物及生物多樣性的意義。

動物園補充,適逢食物森林作物收成,新竹市立動物園誠摯邀請大小朋友一同參與課程,從實際操作認識豐富有趣的自然環境與生態保育的重要性,本次活動共有三個主題,六個梯次活動共有120位名額(大朋友60位、小朋友60位),活動將於本周日3月20日下午一點開放網路報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上網報名,活動詳情請上「新竹市立動物園 Hsinchu Zoo」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報名時間
3/20(日)下午1點準時開放報名!
活動資訊以報名表單為準,1張表單是1組親子(1大1小)👩‍👦

⭐️三大主題
3/26(六) 幫動物加菜啦!食物森林自然教育活動
https://www.beclass.com/rid=264898d621ddb33c5b94

4/9  (六) 鋤禾日當午!食物森林自然教育活動
https://www.beclass.com/rid=264898d621de19ad8699

4/24(日) 公民科學家!動物生態調查
https://www.beclass.com/rid=264898d621de57629d28

時間:早上、下午各一場,早上1000-1200、下午1400-1600
地點:新竹市立動物園「食物森林」
人數:每場10組親子,每個名額為1大1小(4歲以上)
費用:課程免費(入園需自行購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