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 此次IPO將是GoTo集團的重要里程碑,反映了印尼和整個東南亞的客戶對其數位生態系統(包括隨選服務、電子商務和金融科技服務)的需求迅速成長。
  • 此次IPO將包括有史以來最具包容性的股權計畫之一,為集團生態系統中的員工、司機夥伴、商戶和消費者提供從IPO受惠的機會。

印尼雅加達--(BUSINESS WIRE)--(美國商業資訊)--印尼首屈一指的數位生態系統PT GoTo Gojek Tokopedia Tbk(簡稱「GoTo集團」或「集團」)今天宣佈,計畫在印尼證券交易所(IDX)進行首次公開發行(簡稱“IPO”)。此次IPO預計將籌集至少15.2兆印尼盾(合11億美元)的資金,並將成為該國有史以來極為重要的IPO之一。

GoTo集團執行長Andre Soelistyo表示:「這是本公司發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時刻,我們開啟了在印尼證券交易所上市的最後衝刺。印尼是世界上最大也是最令人振奮的成長市場之一,這點從我們的資本市場今年在全球市場波動的大環境下所表現出的韌性即反映出來。我們希望此次IPO能向全世界展示我國和整個東南亞地區蘊含的龐大商機。」

「我們的業務優勢在於我們的整體表現大於部分之和。由隨選服務、電子商務和金融科技服務組成的生態系統連接著數百萬消費者、司機夥伴和商戶,其使命是在快速成長的數位經濟中推動進步並惠及每一個人。令我們感到自豪的是,雖然我們誕生於印尼,起點不高,但卻贏得數百萬消費者、司機夥伴和商戶的信任,還與一流的全球投資者合作。如今我們正在採取下一步行動,建立標誌性的國際知名科技公司。」

「我想對印尼政府表示感謝,感謝政府創造了有利於我們這樣的本土科技公司蓬勃發展的環境,感謝政府支持國家的數位轉型,這最終將造福所有的人。」

GoTo集團是獨特的生態系統,透過Gojek、Tokopedia、GoTo金融平臺結合隨選服務、電子商務和金融服務。這三項業務整合在單一生態系統中可帶來重大的相乘效應,包括超地方遞送網路、跨平臺的消費者忠誠度能力和涉及多種用例的廣泛金融服務。受益於集團及其業務的廣度和普遍性,該生態系統為印尼貢獻了2%以上的GDP1,其服務涉及該國近三分之二2的家庭消費。

作為此次IPO的一部分,同時也為了履行其對社會產生正向影響的承諾,GoTo集團還計畫推出Gotong Royong股權計畫3,該計畫將為集團最活躍、服務時間最長、最忠誠的司機夥伴、商戶和消費者以及員工提供從IPO受惠的機會。根據該計畫,所有全職員工4都是集團長期激勵計畫的參與者,長期服務的司機夥伴將獲得補助,而最忠誠的商戶和GoTo集團的消費者將有資格在IPO時透過固定配額來購買股票。

Andre補充道:「對於那些參與我們生態系統成功的人和相信『印尼夢』的每個人來說,我們的上市將是偉大的時刻。這就是我們必須為生態系統中的司機夥伴、商戶、消費者和員工提供機會,讓他們透過這種高度包容性和全球獨特的股權計畫而從IPO中受惠的重要性所在。」

印尼科技領軍者

GoTo集團在其各個業務垂直領域都是印尼的市場領導者,憑藉其大型生態系統內的相乘效應和網路效應優勢,該集團已做好把握市場成長機會的充分準備,並已取得以下成就:

  • 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12個月內,預估5交易總額(GTV)為414.2兆印尼盾(合288億美元)
  • 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12個月內,預估總收入為15.1兆印尼盾(合10億美元)
  • 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12個月內,預估訂單量約為20億
  • 截至2021年9月30日,預估年度交易用戶(ATU)超過5,500萬人
  • 截至2021年9月30日,註冊司機夥伴超過250萬人
  • 截至2021年9月30日,註冊商戶超過1,400萬家

到2025年,GoTo集團在印尼的潛在市場總額(TAM)6可望大幅成長。

  • 隨選服務TAM可望從2020年的約54億美元成長到2025年的約180億美元;
  • 實體商品的電子商務TAM可望從2020年的約446億美元成長到2025年的約1,375億美元;
  • 金融科技服務TAM可望從2020年的約178億美元成長到2025年的約701億美元

印尼是該地區最大的經濟體,GDP超過1兆美元,擁有2.74億人口,是東南亞最大的國家,也是世界第四大經濟體。印尼和東南亞擁有年輕且精通科技的人口,其不斷成長的消費力正在推動該地區數位經濟的成長。

東南亞消費者對數位科技的應用日益增加,對GoTo集團整個生態系統的服務需求也不斷成長,為該集團強勁的財務表現奠定了基礎。GoTo集團的預估交易總額在2018年至2020年期間的複合年成長率為46%,在2020年第三季至2021年第三季期間的年成長率為62%。預估總收入在2018會計年度至2020會計年度期間的複合年成長率為56%,在2020年第三季至2021年第三季期間的年成長率為55%。

對於GoTo集團和印尼證券交易所來說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交易

此次上市將是根據印尼金融服務管理局(OJK)制定的關於多重投票權股份的新規定以及印尼證券交易所制定的新上市規定所進行的首次公司上市。公司擬發行480億股A系列股票(可最多增加至520億股),完全由公司發行的新股組成,占IPO完成後已擴增資本的多達4.35%(不包括任何超額配售的股票)。因此,該公司預計將至少籌集15.2兆印尼盾(11億美元),如果行使超額配售選擇權,還將額外籌集2.3兆印尼盾(1.6億美元)。

此次IPO的價格範圍訂為每股316至346印尼盾,這表示該集團在登陸印尼證券交易所時的估計市值在376.6兆印尼盾(262億美元)至413.7兆印尼盾(288億美元)之間。

GoTo 集團計畫在扣除發行成本後,將IPO所得用作營運資金,支持集團的成長策略。首次發行(詢價圈購)將於2022年3月15日至21日之間進行,公開發行期為2022年3月29日至31日。集團股票代碼為GOTO,並將於未來幾週內在印尼證券交易所主板上市。

GoTo集團已指定PT Indo Premier Sekuritas、PT Mandiri Sekuritas和PT Trimegah Sekuritas Indonesia Tbk為此次IPO的共同主承銷商。此次IPO的詳細資訊已於今日(2022年3月15日)舉行的公開揭露活動中宣布。

致編輯:

有關GoTo和IPO的更多資訊,請前往gotocompany.com查看招股說明書。

pro forma(預估)定義:本文提供的交易總額、訂單量、年度交易用戶數量和總收入的預估資訊,以Tokopedia自2018年1月1日起已被GoTo合併為假設條件。

匯率:14.400印尼盾 = 1美元

關於GoTo集團:

PT GoTo Gojek Tokopedia Tbk(簡稱「GoTo集團」)是印尼規模首屈一指的數位生態系統。GoTo的使命是提供科技基礎設施和解決方案,以協助每個人融入數位經濟並在其中蓬勃發展,從而「推動進步」(empower progress)。GoTo生態系統包括隨選服務(交通行動、食物配送和物流)、電子商務(第三方市場+官方商店、即時商務、互動商務和農村商務),以及透過Gojek、Tokopedia和GoTo金融平臺提供的金融科技(支付、金融服務和商戶科技解決方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根據GoTo 2020年預估交易總額占印尼2020年GDP的百分比,資料來源為Euromonitor

2資料由RedSeer提供

3該計畫的實施以印尼金融服務管理局發佈的有效聲明為準

4 截至2021年11月

5pro forma(預估)定義請見「致編輯」部分

6隨選服務、電子商務和電子錢包市場規模的資料由RedSeer提供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Contacts

媒體:
Finsbury Glover Hering
Ben Richardson,合夥人
Malcolm Robertson,董事總經理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