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 為 D-Labs
新計劃提供高達 1 億美元投資,以提供覆蓋整個集團的服務,包括虛擬家居、數碼地產、數碼可穿戴裝置和數碼珠寶
- 所有集團公司和 DAMAC Properties 客戶都將獲得優先權
- 是集團全組織數碼化雄心及成為全球數碼品牌目標的一部分

阿聯酋杜拜2022年4月26日 /PRNewswire/ -- 總部位於阿聯酋的 DAMAC Group 是一個領先的商業集團,也是全球房地產開發公司 DAMAC Properties、數據中心公司 Edgnex、奢侈珠寶商 de Grisogono 和時尚品牌 Roberto Cavalli 的母公司。集團現宣佈進入元宇宙世界並建立其數碼城市的計劃,成為 GCC 的先驅之一。 

Ali Sajwani, CEO D-Labs and GM DAMAC Group
Ali Sajwani, CEO D-Labs and GM DAMAC Group

「為了適應商業發展的趨勢,我們正在將產品擴展到元宇宙領域,以把握其帶來的眾多機會。 我們熱衷於開拓元宇宙提供的可能性,使我們能夠以更緊密的方式與客戶及其利益保持聯繫和互動。」DAMAC 創辦人 Hussain Sajwani 表示。

該集團將以 D-Labs 的名稱營運,並將由 D-Labs 行政總裁兼 DAMAC 總經理 Ali Sajwani 領導。該計劃是公司邁向數碼資產和非同質化代幣 (NFT) 宏志的一部分,而 Ali Sajwani 的任務是實現該組織成為全球領先數碼品牌的目標。

集團計劃為該項目投資高達 1 億美元。

「過去兩年,我們一直積極推動數碼化,而這項進入元宇宙的新計劃,將進一步利用我們的數碼足跡。除了在各部門更新我們的系統、流程和操作,我們一直投資於建立強大和才華橫溢的技術專家團隊,以支援我們成為數碼領導者。 我們計劃繼續這項工作,並擴大我們的團隊和專業知識。」Ali Sajwani 解釋道。

自去年以來,該集團的房地產部門 DAMAC Properties 一直為買家提供虛擬實境 (VR) 和擴增實境 (AR) 技術的 3D 虛擬體驗。這是進入元宇宙的踏腳石,視為由 VR、AR 和擴展現實 (XR) 組成的數碼宇宙,指的是「所有真實和虛擬綜合環境,以及由電腦技術和可穿戴裝置產生的人機互動」,用戶可以在其中獲得「生活」體驗。

透過此舉,DAMC Group 希望透過收購瑞士珠寶公司 de Grisogono 和意大利時裝品牌 Roberto Cavalli 擴展其服務,以滿足整個集團的數碼資產需求,覆蓋虛擬家居、數碼地產、數碼可穿戴裝置和數碼珠寶。

數碼體驗也是所提供服務的一部分,賓客將可以在該集團的酒店、度假村和服務式公寓組合中,獲得 Bolidhuffaru 文華東方度假村的虛擬款待。

為了保持對利益相關者的承諾,DAMAC 的現有客戶將在計劃推出後優先獲得機會投資於這些數碼資產。

商業中的元宇宙

元宇宙以促進企業及其員工在專注於社交聯繫的刺激及高度網絡的 3D 環境中協作而聞名。適應元宇宙的一些顯著好處包括提高客戶參與度和忠誠度、提升與利益相關者的連線性和合作,並最終提高營收。

Market Research Future (MRF) 研究發現,2020 年元宇宙市場價值為 219.1 億美元,預計到 2030 年將增長 41.7%。該報告解釋,物理和數碼世界的融合加上對使用加密貨幣購買數碼資產的新興需求,將在預測期間為市場提供巨大的機會。

此外,元宇宙對房地產有巨大需求,這是虛擬領域最吸引投資者的環節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