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新加坡2022年4月25日 /美通社/ -- 新加坡一年一度的頂級表演藝術節新加坡國際藝術節(SIFA)將於2022年5月20日至6月5日回歸,展示戲劇、音樂、舞蹈、電影和視覺藝術領域精彩、多元化的作品。由Arts House Limited (AHL)主辦,SIFA 2022的主題為「The Anatomy of Performance – Ritual」(表演的深度剖析——儀式感),也標誌著電影節新導演Natalie Hennedige三年任期的開始。

2022新加坡國際藝術節5月20日回歸,節目線上線下同步舉行,採用新的虛擬場所Life Profusion。
2022新加坡國際藝術節5月20日回歸,節目線上線下同步舉行,採用新的虛擬場所Life Profusion。

SIFA 2022-2024圍繞一個相同的主題The Anatomy of Performance展開,強調藝術流動性,多領域合作和藝術節作品的國際性以及線上線下的展出形式。

在標題中增加Ritual旨在策展過程中包含儀式感的微妙概念——從新加坡不同文化中固有的傳統禮儀和儀式,到多領域實踐和技術融合的藝術家實驗,在數字化語言和表現力的細微差別中回應Ritual

Natalie Hennedige表示:「表演藝術仍然是一個進行反思、創意呈現和微妙表達的重要形式。SIFA來自新加坡的表演創意主張,通過成為一個嚴謹的藝術過程和重要國際合作的平台,提供從亞洲內部進入國際舞台的靈感藝術表達。」

SIFA 2022旨在表達本地和國際藝術形式之間的流動性和共性,以及許多藝術家如何在實踐中超越藝術流派的傳統限制。因此,出現了三個層次的藝術節節目:

Creation——SIFA的主要產品平台,包括新作品,作品的全新升級,和傑出國際藝術家的作品展示。

Life Profusion——SIFA的虛擬舞台,與藝術節現場同步。展示五個獨特的內容類別:+DREAM、+EAT、+READ、+GROW、+DISCUSS,旨在擴大,組織和加深藝術節中豐富的思想和藝術氣息。

SIFA X——展示另類表演產品,首版oneirism由SAtheCollective藝術總監Andy Chia 主持。

SIFA 2022的主要作品與藝術節的承諾相一致,即涵蓋標誌著當今文化交互和全球融合的不同觀點,成為創意碰撞和大膽的藝術創新的催化劑:

Life Profusion將推出世界著名科幻藝術家Lucy McRae的電影《Delicate Spells of Mind》的全球首映,這部電影剖析了頭腦的操作系統。

  • 開幕作品MEPAAN展示了由新加坡華樂團(Singapore Chinese Orchestra)和馬來西亞創意機構The Tuyang Initiative呈現的聲音空靈、視覺上以自然為中心的作品。
  • Holly Herndon: Holly Herndon為原型, 這是一場採用當今最前沿技術打造的令人興奮的音樂會,聲音由Herndon和她的人工智能「寶寶」Spawn合成。
  • 《The Once and Future》呈現了新加坡電影導演楊修華(Yeo Siew Hua) 擴展的電影體驗,現場音樂來自柏林愛樂樂團(Berliner Philharmoniker)的音樂家。
  • 《Remotes X Quantum》源於劇作家Eleanor Wong和菲律賓John Torres的合作,將電影和裝置藝術相結合。
  • 《The Neon Hieroglyph》,由英國藝術家、2019年特納獎(Turner Prize)得主Tai Shani打造,對她的作品進行了迭代升級,由馬來西亞女演員Jo Kukathas表演。
  • 國際知名的新加坡導演Ong Keng Sen(王景生)展示了project SALOME, 由新加坡演員Janice Koh和柏林表演藝術家Michael(a) Daoud主演,採用紀錄片形式來揭示投影和自我神話的儀式感。
  • 《Ceremonial Enactments》,MAX.TAN(陳書林)、Nadi Singapura(馬來打擊樂團)Bhaskar's Arts Academy(巴斯卡藝術學院)合作打造, 將從出生到婚禮的三種文化習俗和儀式結合起來。
  • 《Devil's Cherry》由Paul Rae(瑞寶羅)Kaylene Tan(陳麗經)合作完成,呈現了一個關於普通慾望、承諾的消遣以及無望的夢想的奇幻故事,故事發生在城市與澳大利亞叢林的交界處。

通過SIFA on Demand定制的數字化作品是保持藝術節良好發展勢頭的關鍵,其中有4個主要作品將於7月10日之前進行數字化展出——MEPAAN、Ceremonial Enactments、Bangsawan Gemala Malam和Delicate Spells of Mind。每場演出票價為15新元,4場打包價格為25新元。

獲得完整的藝術節作品陣容和門票,請訪問:

sifa.sg https://bit.ly/sifa2022.

藝術節網站:https://sifa.sg 

Facebook: www.facebook.com/sifa.sg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sifa_sg 

Twitter: www.twitter.com/sifa_sg 

YouTube: www.youtube.com/c/ArtsHouseLimited 

Spotify: https://tinyurl.com/sifasgspotify 

媒體聯繫人:
Hilary Tan,電郵:[email protected],電話:+65-8727 4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