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館年初邀請書法大師杜忠誥舉辦「墨海掣鯨–杜忠誥竹塹‧磺溪巡迴展」

新竹縣在楊文科縣長文化、科技、智慧城的施政理念下,新竹縣文化局積極推動各項文化展演活動,以打造竹縣百老滙為目標,提供縣民多元豐富的藝文活動。去(110)年聖誕節,在東興圳景觀公園舉辦首屆「東興圳光藝節」,燈光結合水圳和音樂,活動期間吸引20萬人次參觀。今年三月首次將百老匯經典音樂劇《貓》引進新竹縣演出,4天共吸引6千位觀眾前來欣賞。

美術館年初邀請到書法大師杜忠誥舉辦「墨海掣鯨–杜忠誥竹塹‧磺溪巡迴展」,獲得廣大熱烈迴響。而今年是竹縣藝術大師蕭如松老師百歲生日,新竹縣文化局即將於5月開始以「2022百年如松 竹縣如畫」為主題,展開一系列精彩的紀念活動。

推動閱讀也是楊縣長上任以來積極推動的政策,除了逐年增編購書經費,新竹縣總圖書館興建工程順利於今年2月動土,預計113年底完工。竹縣同時也與台北市、新竹市與桃園市開啟一證通暨通還服務,以擴大縣民閱讀版圖,共享所有館藏資源。

為匯集在地藝文能量,新竹縣政府第一本藝文季刊《新竹縣藝文手帖》今年3月正式出刊,期待藉季刊紀錄竹縣多元深厚的文化底蘊,讓更多人認識不同視角的新竹縣。

三月首次將百老匯經典音樂劇《貓》引進新竹縣演出

新竹縣文化局對於縣內文化資產的修復及活化工作不遺餘力,著手啟動文資場域首度促參的規劃,包括汾陽堂、內灣派出所及新瓦屋等,而獲文化部補助的「新埔再造歷史現場專案計畫」駐點工作站金和號,也已經開始營運,民眾到此可以瞭解新埔的發展史。其中地方鄉親非常關注的歷史建物關西分駐三期的修復工程,配合關西分駐所一期、二期皆已完工營運,唯獨三期遲未爭取到補助,近日楊文科縣長將拜訪客委會楊長鎮主委,爭取關西分駐所三期補助經費,以活化本縣歷史建築。

楊縣長表示,縣政府致力推動各項文化政策及藝術活動,讓鄉親時時有好書讀、日日有好展覽、周周有好表演、月月有好活動、季季有好出版、年年有美好生活。